大众polo防冻液多少(大众polo用多少防冻液)


作为车主,对车辆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日常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这其中就包括防冻液的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它的冰点和液位。其中冰点需要借助专业设备,而液位只要打开发动机舱盖就可以进行检查。


事实上,只要不往膨胀壶里加水,防冻液在使用周期内的冰点通常是不会出现问题。因此我们重点检查的是液位。如果液位下降过快,就意味着冷却系统中可能存在泄漏问题。

那么防冻液是从哪里漏掉的呢?

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分析

几个常见的泄漏点

1. 管路接口


膨胀壶、发动机散热器、暖风散热器的接口,以及多通道接头等处是比较常见的泄漏位置。

这几处的管路连接都需要水管卡子进行紧固,当卡子损坏或水管老化,就容易出现泄漏。

2.水温传感器安装孔


水温传感器需要直接接触防冻液,因此通常在管路上设置一个安装孔,而为了避免泄漏防冻液,水温传感器上带有一个密封圈,当密封圈老化,此处便容易发生泄漏。此外,更换水温传感器时安装不规范,也是造成此处泄漏的一个原因。

3.水泵


水泵是冷却系统循环的动力源。更换正时皮带时,维修技师通常会建议车主将水泵一起更换,因为水泵长时间使用后,一方面轴承容易出现松动,另一方面就是密封圈老化后容易出现防冻液泄漏。

4.节温器外壳


节温器外壳的连接处也是常见的泄漏点,此处也需要密封圈进行密封,当密封圈老化或者在更换节温器时操作不当,都容易造成防冻液的泄漏。

5.发动机散热器和暖风散热器


发动机散热器和暖风散热器出现泄漏的几率并不大,发动机散热器在车的最前端,它的泄漏通常是因为车辆事故造成的损伤所致,另外,如果使用劣质防冻液,可能造成这两个散热器金属管路的锈蚀,从而导致泄漏。

6.发动机缸盖

缸盖处的防冻液泄漏是由于汽缸垫损坏所致,汽缸垫起到密封并隔离水道和机油油道的作用,当汽缸垫损坏可能导致防冻液的内部泄漏(发动机烧水)和外部泄漏(肉眼可见),并造成水温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