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能备份什么(百度云可以备份什么)

微信现在变成了我们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工作的文件也是通过微信来发送的,虽然这样子让平时的工作方便了许多,但有一个问题一直出现,那就是微信文件过期。



手机的内存现在虽然越来越大了,但是我们也不可能吧所有接收到的微信文件都存下来,而不清理又会导致手机越来越卡。不存会过期,存了会卡,现在我们就有了一个方便快捷的解决办法。

百度云的APP在近期的更新当中新增加了一项功能,就是自动备份微信文件,在开启这项功能之后,APP会自动把你微信接收到的文件备份到百度云盘当中,并且进行分类整理,在很多的情况下可以对我们工作带来不少便利。

如果是刚刚更新,那么在你进入主界面之后,就会弹出如下窗口



可以在这里直接打开微信文件自动备份,不过这个开关好像不太灵敏,在我点击之后它显示了开启,其实并没有开始备份,这里我们还是重新按照以下步骤来重新设置一下。

点击app下方页面的“我的”图标,进入个人主页

我们点击“手机备份”


选择“微信文件备份”


这里你就可以设置你所需要备份的文件了。

开启功能之后会自动创建一个“来自:微信备份”的文件夹,我们可以在这里查看所有备份的文件,还可以按照时间来寻找指定日期的文件,这样子我们就可以放心的清理手机中的文件不用担心误删了。

不过这项功能现在只有安卓的用户才有,ios暂时是没有的,可能在日后的更新中会添加。

更多好玩有趣实用的小技巧

希望小伙伴们能来一起探索哟~

记得随时关注“有科唠”

文|有科唠

图|有科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