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为什么买不了(包钢还能买吗)

在年初包钢股价接近一块钱的时候,因为一元的退市政策,我搜索过接近一块钱的个股,还专门研究过包钢,但最终还是放弃了,一旦被放弃我就不再关注,后面包钢一气涨超4元,如果不是媒体的火热渲染我还真不知道。

后悔?失落?也许吧,但是放弃的理由现在还是一样,不会因为它的火热而再去追逐。

上面这张图显示了包钢股份在整个钢铁行业中的地位!仅次于老大宝钢股份,可是无论从哪个数据来看它都远不及宝钢,可是它现在的市值却高达1400亿,只比宝钢少了260亿,净利润只是宝钢的六分之一。如果从经营数据来看,和它最接近的是本钢,无论营收600多亿还是净利润37亿几乎都差不多,但是其它财务数据可以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本钢的净资产是5.56元,包钢股份只有1.12元,本钢的公积金3.23元包钢股份只有0.02元,但是本钢的市值却还不到200亿,只有178亿,连包钢市值的七分之一都不到,当然本钢的股价远超包钢股份,所以我相信市场上还是有很多人炒股只看绝对价格,3块钱的包钢就是要比4块钱的本钢便宜的多,呵呵!

今年初包钢股份股价跌到接近一块钱的时候,其市值仍然超过500亿,稳居钢铁行业市值第三,除了市值外,可以说包钢股份的各项数据和其它钢铁企业比起来基本上就是垃圾。

包钢股份能从1块钱吵到4块钱,甚至现在还保持在3块钱,有什么理由和逻辑支撑?也只有资本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