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线电压是多少(安全气囊两根线电压是多少)

中国网汽车12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获悉,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旗下部分车辆,共计15916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内部的电子元件可能出现故障,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前排乘员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意外展开或启动,也可能导致前排乘员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被停用,从而增加车辆发生事故或人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软件。升级后的软件会持续主动监测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内部电压以确保提前发现相关电子元件故障,在监测到内部电压波动异常后会触发安全气囊故障灯预警。针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软件升级完成之后,如果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起并通过特定的故障码确认存在相关电子元件故障的,将为用户免费更换新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等方式通知相关车主,安排免费维修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