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r36多少马力(大众r36多大马力)


说起大众R36这款堪称经典的旅行车,我想很多车迷都把它奉为心中的“最美旅行车”!直到今天国内仍有不少人拥有着它,并且将其视若珍宝,而我们偶尔也能在街上看到车况极好的大众R36。



然而,作为一代神车的R36也逃不过停产的命运,车迷们等了很多年也还是没等到它的继任车型,一些R36的车主也没法升级换代。这个困境将有望被打破,因为大众最新发布了Arteon Shooting Brake R车型(下称Arteon R),它也被很多媒体认为是R36精神的“继承者”。那么我们就来看看Arteon R身上到底继承了多少R36的精神?


设计:对R36精神的现代演绎

新款Arteon R车头设计的最大亮点是使用了贯穿前脸的“L”形日行灯,前进气格栅与两侧的矩阵式LED大灯相融合,散热口的面积也比普通版车型更大,带来了颇为突出的视觉冲击力!而R36的前脸则运用R系列特有的保险杠、镀铬前进气格栅、铝制外观双散热片、条形散热器进气口,视觉上十分饱满、富有气场。


(实拍图源自微博博主@珅_shen)


Arteon R车身侧面采用Shooting Brake的设计,造型带有强烈的猎装风格,并且拥有565L的后备厢容积,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扩大为1632L。Arteon R标配的自适应悬架比普通版本低了20mm,配合20英寸的轮圈,蓝色R高规格刹车卡钳,营造出强烈运动气息!R36则是18英寸Omanyt合金轮毂+盘式制动钳组合,辅以经典而厚重的车身轮廓让整车的气场尽显!



Arteon R在尾部有一个小扰流板作为点缀,并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造型设计,虽然设计简约但仍具有不错的视觉质感,整个尾部看上去十分前卫!相对而言大众R36的尾部则显得十分低调,它配备了一款简约的车顶扰流板,为后轴提供额外的下压力。加上铬合金双出排气管,以及来自高尔夫R32的深红色泽熏黑尾灯壳,整个尾部设计十分饱满。



总体而言,经典的R36侧重于整车气场的营造,因此它的车身带有不怒自威的气势,细节设计也很典雅。而全新Arteon R的设计则完完全全偏向于前卫感与运动气质,激进的前脸和流畅的车身更符合现代旅行车的设计潮流!



内饰:设计风格的传承

内饰方面,Arteon R的中控台造型简洁,并采用对称式设计,层次感分明,整体仍是大众一贯的设计风格。它采用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8.0英寸(可选9.2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其空调控制面板也采用触摸式,增添了新车的科技感,而Arteon R配备的一体式座椅靠背上还绣有大众全新设计的简化版“R”标识。



有意思的是,作为前辈的R36也采用了四平八稳的内饰设计风格,看来大众品牌的内饰风格一直传承得很好。而R36作为一台顶级车型,配置在当时可谓非常丰富,14向电动可调节前部运动型座椅,带加热功能的前座椅及后外侧座椅,带MP3、CD播放和多媒体接口的RNS 510 收音机导航系统等配备颇为实用。



动力:“Evo4”版2.0T动力不容小觑

我们先来细品一下大众R36的动力系统,它搭载当时先进的VR6 3.6 V6 FSI发动机和6速DSG变速箱动力组合,其发动机可输出3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



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共同作用下,R36旅行车仅需5.8秒即可破百,也可实现250公里的最高时速!



大众曾经也考虑过把3.0L VR6涡轮增压发动机放在全新Arteon R身上,但搭载这款大排量发动机后反而不利于在一些国家推广,因此大众选择把“Evo4”版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在Arteon R上,最大功率320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搭配大众自家的7速变速箱与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让Arteon R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秒,最高时速则被限定在248Km/h。



而Arteon R配备的4Motion系统也经过了技术升级,它加入了最新的“R-Performance Torque Vectroing”技术,其作用类似奥迪的SportDifferential。它可以改变前后桥之间的扭矩分配,在极限状态时,可以做到100%的扭矩转换,它直接提高了新车的操控灵活性与加速性能!



图片鉴赏


写在最后

编者认为大众R36之所以成为一代经典,是因为它具备典雅而富有气场的设计,车身造型不怒自威。同时也具备当时堪称惊艳的性能,大名鼎鼎VR6 3.6 V6 FSI发动机的强悍动力使得R36早在十多年前就已拥有5.8秒破百的惊人实力。



而全新的Arteon R更像是对R36精神的现代化演绎,它继承了R36的运动属性和产品定位,也展示出自身的独特气质!它的车身设计更符合现代旅行车的潮流,具备激进的前脸和极其流畅的车身。虽然它没有VR6发动机,但性能表现出色的2.0T发动机也让其动力参数和加速时间得到提升,5秒破百足以说明它的实力!



而且经过升级的4Motion系统也将带来更突出的操控性能。另外,由于它采用的是排量相对较小的2.0T发动机,因此它被引进国内的可能性也更高了。而这次大众Arteon R的发布距离大众R36面世已经过去了12个年头,国内车迷在苦等12年后终于等来了R36的“继承者”,如果Arteon R能引入国内的话,相信会有不错的市场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