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充电器空载电压多少伏(48v充电器空载电压是多少伏)

一直以来我们就强调,充电器是电动车的重要部件。很多电池并不是用坏的,而是被充电器充坏的。

充电器本身不大,但是这是电动自行车上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一个部件。最近几年原厂的充电器空载测量不出电压。便宜的充电器几乎都能测得空载电压。


因为每当电量不足40%,我们就需要使用充电器。充电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电池的寿命。

大品牌的电动车辆一般都会使用大品牌的充电器,作为原厂配套。当然在价格方面,会比普通市场上的充电器要高出一大截。有些顾客觉得,专卖店太黑了,市场上的充电器便宜太多了。

那这种便宜的充电器和好的充电器有什么差别呢?差别肯定是有的,首先第一点,耐用程度,普通充电器有很多不耐用,几个月就坏了的情况比较多,充电器不转灯是它的通病。保修时间也短。当然也不排除有能用几年的情况。

今天下午就有一位,骑三轮车的顾客问我们换电池要多少钱?我问他,电池是多大的?他说不知道。打开他的坐垫,刺鼻的焦味连同一股热浪袭来。凭直觉来说,我感觉这组电池应该是换了没多久。我问他是不是刚充了电,他说是。顾客说中午开始充电。最近车子充电器不会转绿灯。我问他是不是拿错了充电器,他说没有拿错。我拿过充电器查看了他的充电器,上面确实写的48V20AH。不过充电器是那种杂牌的充电器,生产时间是2017年的12月份。再看一下电池生产日期,发现电池的生产日期是2018年4月份。


他的电池是48V20AH的电池,还用装电池的纸箱包着。不过电池全部粘在一起,非常烫。

告诉顾客说,你这电池也没用多久啊,这电池还有保修。电池可以找你,换电池的那家帮你保修,充电器肯定有问题,换一个好一点的充电器就行。不然你换了电池照样会有把电池充坏。

我直接拿他的充电器插到插座上,测量它的充电电压,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空载电压竟然是103V,数字会变化,最低也在97V以上。这么高的电压,不换掉充电器的话,新电池装上去充一个晚上电池就报废了。而且电池有可能会被冲爆,有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

48V20AH的电池哪里受得了这么高的电压?难怪电池严重发烫,而且连电池之间的连线,之前的线本来是红色的,现在基本上都已经变成了暗红色。

我说,你把那个充电器换掉,电池还在保修期内,你去找给你换电池的有保修。顾客问我,好的充电器要多少钱?我给他报了我们原装充电器的正常价格。


他一听一脸惊讶,怎么这么贵,我去年买的这个充电器才30块钱,你都贵了一倍多。太贵了不换,然后走了。

我并没有跟他解释过多。真心为他省钱,他不知道,那是他的损失。

再次友情提示大家:充电器是电动车的重要部件,也是四大部件之一,因为经常要使用,它直接影响,在我们电池的寿命,如果原厂充电器有损坏,尽量不要去购买那种便宜的充电器,以免充坏电池,这样反而得不偿失。

在换鼓包电池的时候,为保险起见我会测量充电器的充电电压。大家在换电池的时候会不会测充电器的充电电压?

注:以上配图与文章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