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kg是多少斤(1700kg是多少公斤)

为了省些加油费

部分驾驶员加油时会选择

流动加油车

看似便利又便宜

却忽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2021年6月23日,接群众举报在阜南县经济开发区有一处非法加油黑窝点,接到举报后县市场监督局、公安局、商务粮食局、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该非法存储成品油窝点位于阜南县经济开发区泰力电子厂墙外。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加油机一台,加油车1辆,汽油1700公斤,目前已将查处的非法存储油品转移到安全地点存放,涉事人员由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对非法存储、经营成品油违法行为,阜南县将组织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持续保持对非法加油窝点“零容忍”的态度,全力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非法加油车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1.流动加油车的随车油罐多为露天摆放,遇高温天气或长时间暴晒,易发生危险。

2.多数流动加油车车主并不参与日常经营,而是请司机来管理,这样的操作人员流动性大,消防知识贫乏,安全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

3.操作不规范是目前流动加油车行业最大的安全隐患。目前运营的流动加油车主要是个体经营,部分从业人员未经过消防部门专业培训,操作流程不规范,消防知识缺乏、自防自救能力差,而且对油品危险性认识不足。

4.消防设施缺失、停用的现象较普遍。加油车绝大部分没有经过消防审核,车内、外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缺少,灭火器数量不足或配置类别不当,或形同虚设。

安全无小事

小伙伴们加油

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

珍爱生命,远离“定时炸弹”!

转发扩散

告诉身边的朋友吧!

来源:阜南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 阜阳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