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箭新闻(nba火箭新闻虎扑网)

北京时间7月20日,距离金州勇士夺冠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今年的休赛期相比以往似乎没有那般动荡,各支球队除了完成核心球员的续约以及角色球员的签约,自由市场上并没有全明星球员遭到各支球队的哄抢,此前传闻太阳与篮网的交易也随着艾顿4年1.33亿元的续约宣告失败。

如今的NBA联盟已经行程了诸强争霸的局面,勇士、快船、太阳、雄鹿、凯尔特人等多支球队都具备在新赛季冲击总冠军的实力,这些球队也在确定了争冠核心阵容后不断寻求优质的角色球员进行补强,其中休斯顿火箭的老将埃里克-戈登便受到了不少球队的青睐。

这名昔日的最佳第六人上赛季场均依旧可以得到13.4分2篮板2.7助攻,外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7%,无论到哪一支球队,戈登都是不俗的即战力球员,具备不俗的防守能力,外线三分球稳定,能突能投,还有着一定的组织能力,是完美的夺冠拼图型球员。

火箭自从保罗、哈登、威少、卡培拉等核心球员相继被交易之后,也彻底进入了重建期,当年那支能够和巅峰勇士在西决大战七场的火箭阵容目前也仅有戈登一人还留守休斯顿。小波特、申京、格林以及今年选中的史密斯都是球队未来的希望,以年轻球员为核心的球队阵容中,戈登的存在似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但火箭管理层似乎并没有想要交易戈登的想法,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关于戈登的交易传闻就不绝于耳,不过最终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如愿得到这名双能卫。今年休赛期至今,火箭也已经拒绝了多家球队关于戈登的报价,由此可见球队管理层希望经验丰富的戈登能够帮助队中年轻的球员成长,学会如何赢球。

对于戈登而言,留在火箭意味着短期内没有了争冠的机会,眼看着当年的“死亡五小”主力球员纷纷转投其它季后赛级别球队,并且大多都处于争冠级别的队伍当中,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状态的下滑,戈登职业生涯想要再度争冠恐怕已经十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