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16轮胎多少钱(大众朗逸14轮胎多少钱一个)

通过对汽车市场的分析,我们发现紧凑型轿车的占比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在城市的上班族,一方面是车身尺寸均衡,停车方便,另一方面是排量不大用车成本低。今天我们带给大家的是大众朗逸,2022款车型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天我们以其中的2022款 280TSI DSG豪华版为例(指导价为15.99万),一起来看看这款车相比老款车型都有哪些变化?值不值得入手呢?

外观部分

在外观方面,整车变得更加年轻时尚,前脸采用横置的进气格栅设计,并且与两侧的大灯组巧妙相连在一起,看起来辨识度不错,大灯组设计犀利,看起来显得炯炯有神,同时加入了银色镀铬饰条进行包裹,精致感不错,下部进气口与导流口采用熏黑式处理,再加上引擎盖上弧线勾勒,整车看起来不错。

大灯配置

大灯拥有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配置,具备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调节、大灯延时关闭功能,朗逸的灯泡型号是功率50W的H7,近光灯泡型号是功率55W的H1,远近光灯的灯泡型号为H7,使用方法比较简单,将左边灯光控制开关向前拧两下为近光灯,主要作用是用于夜间城市行驶,将灯光控制杆向前推一下,为远光灯,为夜间城市以外道路行驶使用,值得一提的远光灯的穿透力不错,光照范围挺广的。

车身侧面看起来简洁大方,细腻的弧线彰显精致感,A、B、C柱采用熏黑式的处理,双色搭配的后视镜挺漂亮的,下部则采用铝合金轮毂设计,尾部显得圆润,两侧的大灯组设计弧度不错,并且在内部加入了黑色元素进行点缀,夜间点亮增加了视觉感,下部则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部分

在内饰方面,整体属于居家设计风格,双色搭配的内饰让人有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在中控台细节部分加入了银色镀铬亮条进行包裹,精致感不错,并且多处使用大量的软性材质进行装饰,增加了质感,方向盘是皮质的,支持上下+前后调节,整车内饰有三种,分别是米色内饰、棕色内饰和黑色内饰,黑色内饰显得大气,米色内饰显得时尚,各有千秋的。

仪表盘

在仪表盘这一块,可以选装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支持三种切换模式,不同模式显示的数据也不一样,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朗逸转速表与时速表中间是多功能液晶显示屏,它可以显示包括时间、油量、水温、单程表、累计行程、平均油耗等信息数据,还可以通过下方的两个按纽来切换信息类型,并且仪表盘上有两个按键,左边一个有时间符号,右边一个是0.0/SET设置键,首先按左边一个时间按键,等行车电脑的时间在闪动时,再按右边的SET设置键,按一下SET是调整一下,长按SET设置键是时间数字会快速跳动,使用的时候灵敏度和清晰度不错。

中控屏幕

搭配了8英寸的中控屏幕,内置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在科技感方面略显单一,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当我们打开语音功能,系统会识别我们的指令,比如切换歌曲,反应的精准度不错的,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给我们带来不少的便利,坐在车内可以操作汽车的部分常用功能,让驾驶员变得更加轻松。

配置部分

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主动刹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前后预紧式安全带、后排安全带提示、胎压报警、全车六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等配置。

驾驶辅助功能感受

比如其中的前方碰撞预警系统,是通过感应和计算在行驶过程中车辆与前车的距离来判断潜在的碰撞风险,并立即发出警示,FCWS在驾驶者分心未能注意到前方状况、或者疲劳犯困或者使用手机等情况时具有显著的实际效用,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汽车的安全防范意识。

前排储物空间

我们发现前排的小储物空间挺多的,比如两边的门板储物阁、杯架、扶手箱,平时可以放置随身物品,例如零食、手机、卡片等之类的小物件,用起来也方便,我们通过测量杯架的空间大小得知,可以放得下两瓶550mL的饮料瓶,用起来也不会显得紧凑,还有车侧门可以放置两瓶矿泉水后还有剩余空间,还可以放置毛巾等其他小物品,个人觉得在同级别中表现力还不错。

空间部分

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06mm、1474mm,轴距为2688mm,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内部填充物饱满,对臀部的支撑效果不错,副驾驶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朋友的身高为1米75,不过体重偏胖,以朋友的身高为例,坐在后排腿部剩余空间还有两拳左右,头部剩余空间还有一拳四指半左右,后排坐三个小伙子不成问题,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后备箱

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车,通过测量最小进深为1070mm、宽度为1040mm、高度为560mm,首先从视觉的角度可以观察出来,挺宽敞的,我们在放置了两个大行李箱之后,还有剩余空间可以放置其他小物品,比如鞋盒、水果、快递包裹等,用起来挺方便的。

动力部分

在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5.5L(个人觉得油耗是要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路况来决定,如果暴力驾驶油耗肯定要高一些的),底盘方面搭配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

变速箱

大众朗逸采用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它其实也是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的一种,有两根动力输出轴,一根连一个离合器,一个控制1、3、5、7挡,另一个离合器控制2、4、6倒挡,在整个换档过程中,当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时,另一组齿轮已经待命,总是保持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不会出现动力传递的间断,使换档过程更快,提速更快一些,它利用双重的多片式离合器的设计,扭矩在传递过程中没有动力中断现象,最终提高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在保养方面,建议更换周期为3年或6万公里, 3年或6万公里是指双离合变速箱油的第一个更换周期,第一次更换完成后,应每2年或4万公里更换一次,需要更换原专用油。由于双离合变速箱内部结构比较复杂,对润滑油的要求也比较高,这样会延长变速箱的使用寿命周期。

轮胎部分

今天我们解读的是2022款 280TSI DSG豪华版,这款车的轮胎是邓禄普品牌,前轮胎规格和后轮胎规格都是225/45R17,这款轮胎根据断面宽度不同,有3道和4道花纹沟槽区别,强度不错,并且采用圆形横截面断面,可以分散张力且减少形变,沟槽设计能够有效地排空水分,确保通过水坑时车辆的稳定性,胎肩与路面接触表现力不错,优化了接触形状和压力,所以说运动性能不错,相比同级别车型日产轩逸的普利司通轮胎稳定性不错,而普利司通轮胎的静音效果要突出一些,两者各有千秋,朗逸的邓禄普轮胎网上报价443元(各地方经销商的优惠力度不一样,要以实际为准)。

制动距离实测

大众朗逸的前制动器类型是通风盘式,后制动器类型是实心盘式,通过市场的反馈得知,前制动器用通风盘式能更好地保障制动效果,卡钳是单活塞,下图是懂车帝官方100-0km/h的制动距离实测(2021款 280TSI DSG豪华版),可以作为参考,最终制动距离为38.49m,在测试中车身表现平稳,ABS作用良好,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水平,还是挺不错的。

试驾感受

我们有幸试驾了一次,1.4T的动力起步时并不觉得肉,而且我们发现中途加速挺快的,没有迟缓现象,急踩刹车也没有表现的稳定,车头没有向前栽的现象,行驶在乡镇道路上,有坑洼路面,虽然是轿车底盘,但是通过性还算不错的,也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震动感,坐在车内静音效果还不错,不过胎噪声还是有的,不过不影响正常行驶,总得来说可以满足家用需求。

试驾转向

我们在乡镇道路上多处进行转弯,朗逸这款车的方向盘适中不重不轻,转向挺不错的,没有发现虚位,增加了精准度,而且在转向的时候有一种路感在方向盘上,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整体调校方面偏向舒适性,家用挺不错的。

最后总结

通过解读分析,大众朗逸这款车表现不错,是定位于家用的一款轿车,外观简洁大方,内饰精致时尚,再加上1.4T的动力组合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个人觉得在15万的这个级别里竞争力还不错,不过话又说回来,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