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几年一次(世界杯几年一次届)

世界杯将两年举办一次?这不是一个玩笑,而是国际足联正在筹划的大事——作为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发展总监”的温格日前在采访中明确表达了这个意愿。

据悉,今年年底国际足联的211个成员就有可能就这个议题进行投票,如果提议通过,2026年世界杯之后,赛事将每两年举行一次。

伊朗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图片来源:新华社)

有数据显示,只有在世界杯年,国际足联才能真正赚钱——以2015-2018周期内国际足联的财报为例,国际足联总收入为64亿美元,而其中80%以上来自俄罗斯世界杯。

在国际足联的设想中,增加举办世界杯的频率是提高收入的最直接举措,温格的谈话中曾提到:“(新赛制下)国际足联可以将资金重新分配到世界各地的协会,以帮助他们发展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足球运动。”

目前,大部分非洲、亚洲和中北美国家队足协都同意了这个计划,只有欧洲和南美部分足协持观望态度。《纽约时报》透露,法国足协已经倒向了国际足联这边,愿意参与到这项改革中。

不过,世界杯改为两年一次,涉及利益方太多,国际足联必须要进行全面考虑,将这些潜在的隐患事先解决,只有这样,未来世界杯改制之后,才会变得更好看。

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与波兰1:1战平(图片来源:新华社)

来源: 北京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