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跑跑型号是多少()


在我们测试大阳V锐250的同时,还对它天昴200的复古版本也做了测评,只是该车还是第一批测试车,后续还有一些地方要调整,细说无意义,这篇主要说该车的大概状态,及在各种路况下的初步体验。

一、与天昴200拉力同平台,但从内到外都有改变

天昴200是大阳近年来才推出的一个全新平台,搭载大阳自行研发的水冷四气门发动机,天昴会成为大阳的一个系列车型,继拉力版本之后,复古版本随之而来。虽然是同平台车型,但两车完全是两种外观,几乎看不到相同的外观零部件,这是外观造型上的变化。

这款车从效果图到油泥模型再到现在第一批试装,我们都有了解,发现效果图与实车的感觉相差不大,第一次看到实车的时候还是比较意外。整体感觉比较协调,简洁而圆润,车身线条柔和,比较耐看。

宽厚的一体式座椅舒适性方面,我们一致给予好评,载人舒适方便,空间充裕,还有一个不锈钢货架。不过现在的座椅是亮光皮质,在光线较强的环境下有反光,看起来有点掉价,据工厂称后期或会换成咖啡色或类似翻毛皮的效果。

内在方面,最大的变化是发动机,这颗发动机在拉力版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优化调整,将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及扭矩值提升了10%,分别为13.2kw和17.3N.m,最大功率扭矩值领先同排量绝大多数车型。由于车辆还是第一批手工试装车,后面还有一些调整空间,为了对测试结果负责,我们没有对动力做实测,后面会在量产车上做。此外,复古版本的车架也还做了一些调整。

铝合金后平叉首次用在复古版本上,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配备铝合金平叉的车型,对于整车质感、平叉强度都有提升,当然,成本也比普通的钢平叉要高很多。

可以看到复古版本的天昴200,从内而外都做了大面积的调整,看得出厂家花了不少功夫。

二、配置领先统计多数车型,可选板轮和钢丝辐条

配置方面,该车依然延续大阳近年来高规格大手笔的风格,整车全LED灯具、大面积液晶仪表、标配双通道ABS、倒置式前减震及中置可调后减震等,配置规格超过了目前同级绝大多数车型。

该车还会提供铝合金辐条和钢丝辐条两个版,一步到位,偏向公路或越野,各取所需,照顾到不同类型的用户,两个版本的轮胎规格是一致的,应该可以无损互换,如果你有选择综合症,那就买上两对轮胎,看心情更换呗。

补充一下,上图是身高180cm,体重超过90kg的用户人车比例,看起来也还好。

三、可轻度越野的轻型复古,有一定的乐趣和空间

天昴200拉力版上市的时候,因为200排量和轻巧易控的特性,得到了“多功能轻拉力”的称号。同平台的复古版本来了以后,我对它有了更多期待,“多功能轻复古”是我通过一段时间,综合路况试驾下来后的定义。


视频加载中...


从视频可以看到,我玩得还是比较嗨,虽然车况还不是最终状态,但有轻巧的车身,灵活的操控性能,200的动力一个人玩起来,日常通勤、山路游走,跑跑非铺装路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能够满足,如果想要激烈点,那就档位切换频繁些,转速拉高点,技术好的话跑烂路也没问题,甚至还能小飞小跳,蛮好玩。

既然是复古,那怎么都绕不开改装,这自然也是该车必须要考虑的地方。原厂状态下(目前的),该车已经具备了一些改装基因,比如黑色小挡风,头灯用的是便拆式支架固定等,后期该车的改装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四、小结

初步体验下来,天昴200复古给我的感觉是轻巧好玩,容易控制,动力平顺,震动较小,后期的改装空间较大,适合初级选手和女性用户,以及一些佛系车手。

这台车离上市还有2个多月时间,工厂还在马不停蹄地做测试,6号会从洛阳工厂出发骑到哈尔滨,到洛阳的原址地去看看,这是大阳的回家之路,也是天昴200复古的长测之路,3000多公里的里程它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敬请关注牛摩网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