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polo车压缩比是多少(polo的压缩比是多少)

如果在5年前告诉你,小型车的标杆大众POLO,会卖不过比亚迪和长城同级别的车型,你敢信吗?

曾经在大众汽车的辉煌时期,几乎30万以下的每款车型,都是这个级别的销量担当,中级车的帕萨特、紧凑级车的朗逸速腾、小型车的POLO、SUV领域的途观,但是如今,其他车型的销量依然火爆,大众POLO却消失在了车海里。

大众POLO的鼎盛时期,曾经有过月销18041辆的战绩,几乎每个月的销量都在1万辆以上,也不过就是5年前的事情,但是如今再看大众POLO的销量,上个月,大众POLO仅仅卖出了2454辆,最近这半年它的销量也就在2000辆左右徘徊。曾经火遍大江南北,被称为小车之王的POLO,为什么不好卖了?

1、新能源车型冲击

其实可以预测的是,继微型车之后,未来小型车市场,会彻底成为纯电车型的天下,因为买这个级别车型的用户大多数都是用来市区代步,而纯电车型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用车成本,都要比燃油车强得多,市区代步也不需要过多考虑续航衰减问题。实际上,目前的小型车市场,已经呈现出了这个趋势,比亚迪海豚位列小型车销量第一,欧拉好猫的销量表现也不错,未来这个级别的纯电小车会越来越多,燃油车的市场空间会被逐渐压缩。

2、配置低,竞争力弱

除了纯电成本以外,小型车领域卖的较好的车型几乎都是日系车,比如说飞度、威驰、致炫等等,拿本田飞度举例就知道,为什么大众POLO卖不好了。比油耗,大众POLO肯定是不如飞度的。比空间,飞度的魔术座椅和空间优化,更是完胜大众POLO。比价格,大众POLO自动挡车型起售价8.49万,飞度自动挡车型起售价8.08万,大众POLO价格偏高。在这个级别,消费者是比较看重空间实用性、价格和油耗的,而在这些方面,大众POLO完全不占优势。

配置方面,大众POLO即使高配车型的配置也偏低,顶配才有倒车影像、全系都是卤素大灯、全系都是卤素大灯、手动空调,这个配置水平放在2022年可以说是非常低了。

3、国产车崛起

以前国产车产品力较弱,稳定性较差,10万元能够买到的国产车没什么竞争力,因此10万级的合资车才会受到热捧,但是如今10万左右能够买到哪些车型呢?可以买到吉利帝豪、欧尚X5、五菱星辰、吉利缤越、传祺GS4等等车型,空间、动力、配置、隔音都要比大众POLO强得多,也能够更好地满足一般家庭的使用需求,因此,如果不是非要买一台小车,就没有太大的必要选择这种合资的小车了。

说到底,合资的微型车和小车,都属于被时代抛弃的车型,它们的销量注定会越来越低,如果不尽快转型为纯电车型,它们难逃被淘汰的命运,从这也能看出来,这些年国产车的崛起,未来国产车要做的,就是继续攻下15万、20万乃至20万以上的汽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