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汽贸R320多少钱()

为促进大连地铁5号线工程的进展,4月1日至6月25日,大连市建设建材工会与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践行三个转变、争当开路先锋、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劳动竞赛。

劳动竞赛启动以来,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精心组织,结合剩余工程,锚定节点目标,倒排计划、紧扣节点、抢抓进度,反复优化施工组织。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控制性节点工程,为站后工程施工争取时间、提供保障。顺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关键控制性节点的突破,为2022年具备通车运营条件按下了“快进键”。

蹄疾步稳、快马加鞭,超额完成竞赛目标

劳动竞赛开展以来,项目公司全线上下“同时间赛跑,跟速度要效”,夜以继日投入到建设的热潮中。劳动竞赛期间完成生产产值7.13亿元,占计划产值目标6.57亿元的109%。

全线18个车站已全部封顶10座,包括虎滩新区站、桃源站、青云街站、石葵路站、火车站站、梭鱼湾南站、梭鱼湾站、山花街站、泉水东站、前盐站。已实现局部封顶5座,包括秀月街站、甘井子站、中华路站、后盐站、后关村站。目前5座局部封顶车站正在进行主体二期施工,虎滩公园站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施工,劳动公园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中板施工,青泥洼桥站正在进行拱部二衬施工。

全线19个区间,目前石劳、劳青、火梭3个区间暗挖段正在进行初支及二衬施工,起虎、梭甘、泉前3个区间暗挖结构已完工。出入段线正在进行U型槽、路基及罩棚施工,火梭、梭梭、梭甘、泉前4个区间明挖段结构已完工。15个盾构区间中已实现8个区间双线贯通(虎虎、秀桃、桃青、火梭大盾构、梭梭、甘山、山中、泉前),1个区间单线贯通(前后区间),后后区间左右线已抵达后盐站停机段。

虎滩新区站、桃源站、火车站站、梭鱼湾南站、梭鱼湾站、山花街站、泉水东站、前盐站、控制中心等9处工点正在进行二次砌筑及常规设备和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后关村车辆段通信、信号、供电、装饰装修全面推进。车辆段轨道工程已完工,山中区间正在进行正线铺轨。

科技创新、智能应用,引领技术革新出精品

大连地铁5号线全长24.484km,采用地下线敷设,设车站18座,其中近期换乘站6座;区间19个(含出入线段)。具有“建设模式新、涉及领域广、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协调任务重、环保要求严”等特点。

其中火车站站~梭鱼湾南站区间跨海大盾构隧道下穿梭鱼湾海域全长2882米,采用直径12.26米大直径泥水平衡式盾构机施工。在跨海施工中面临着隧道穿越溶洞多;长距离硬岩掘进岩石强度高;隧道埋深大、水压高;大盾构下穿铁路、军港码头、航道等重要建筑物及军事设施等多项困难,被业内专家定性为“世界性难题”。

在施工过程中,开发了BIM+GIS三维动态模拟管理平台,做到三维可视化施工管理,指导岩溶地层处理及盾构掘进施工。过程实现了成型隧道无漏水、管片无破损、错台。在长距离硬岩地层掘进中创造了月掘进212米的好成绩,盾构机顺利穿越海底溶洞群,填补了盾构下穿海域岩溶强烈发育地质施工技术空白。

在石劳区间暗挖大断面施工过程中,现场增设钢筋计、土压力盒、轴力计等监测元器件取得监测数据,根据监测数据分析结果,将传统CRD法调整为三台阶+型钢支撑法施工。解决了技术难题,保证了工程的质量,加快了工程施工进度。

截至目前,大连地铁五号线共完成科技创新73项,加强了科技成果用于生产、大大促进了施工组织生产效率。

青春奉献、爱岗敬业,5号线创先争优在行动

“现场技术管理最重要的职责就是管、治、保。管就是日常监管施工质量;治就是进行质量缺陷整治;保就是协调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工作。每天巡现场,看似轻松,但这是保质保量保平安最重要的一环。” 一边说话,于海打开了他随身的背包:一张施工进度图、一支笔、一把卷尺、一瓶水,还有一些胶带、白纸。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每天的现场巡查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人家有什么好措施、存在什么问题,我也都记下来,大家经常沟通。毕竟每一道施工工序都不是孤立的,需要大家齐抓共管。”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每天与阳光约约会……”马玉龙如是说。作为一个盾构施工“地下工作者”,马玉龙整日在地下几十米驾驭软硬通吃的盾构机攻坚克难。在前后区间施工下穿石油管线施工期间,为确保盾构机近距离下穿石油管道、侧穿30F高层住宅楼、下穿跨振兴路公路桥台、下穿既有快轨三号线、R320小曲线、岩溶强烈发育和富水硬岩地层施工的安全,连续三天三夜在现场指挥,指导盾构掘进参数调整,最终盾构平稳安全的完成下穿施工。

于海、马玉龙只是地铁5号线参建人员的一个缩影。全体参建人员立足一个“抢”字,调整施工作业部署,向过程要时间,向过程要进度,争分夺秒提效率。

劳动竞赛的实施,促进了地铁5号线工程进度的加快进行。中国中铁的建设者们始终秉持无坚不摧的信心、坚忍不拔的毅力,始终保持夺高产、创纪录的奋斗姿态,以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以争创开路先锋的实际行动,以追赶超越争一流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资料: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

文字: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