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跟970有什么区别(970和1060区别)

说起PC处理器,大家都会想到Intel和AMD,大家经常说Intel处理器在不停的挤牙膏,其实在GPU领域,挤牙膏的现象同样存在,只是由于传统PC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越来越低。大家都没有太过在意而已。

Intel Core处理器

说起GPU,我们自然就会想到英伟达,我们目前大部分人的家用电脑显卡都来自与英伟达。2010年之前,除了升级而非换代性质的9800 GTX,英伟达每次更新产品,PC玩家都可以获得巨大的性能提升,平均超过70%,6800 Ultra、8800 GTX甚至提升了超过1.2倍,简直恐怖!但是近几年,形势急转直下,每代新品的提升十分微弱,平均大约只有30%,直到发布了GTX10系列显卡才有所好转。

NVIDIA

由于最近电脑元器件的涨价,显卡价格高居不下,尤其是去年广受好评的GTX1060显卡,价格更是被一路抬升,在2017年年末,显卡巨头英伟达发布了一条禁令:严禁使用GeForce显卡用在进行商业化的深度学习领域。随后还推出了 5GB显存版本的 GTX 1060 显卡,仅为游戏而生。

英伟达认为GeForce就是用来玩游戏的。GTX1060确实是个性价比很高的卡,性能强劲,即使是1060 3G版本,性能也是要胜过上代次旗舰GTX970的(大概在%5),而GTX1060的功耗也比GTX970控制的要好。

GTX 1060 5G发布

GTX1060

GTX970

相对于本身就为游戏而生的GTX1060 6GB版本,GTX 1060 5GB版本除了缩减了显存以外,还缩减了位宽,将标准GTX 1060的192-Bit位宽缩减至160-Bit。这一改动对于游戏性能来说没有太大影响,5GB的游戏性能表现将会与6GB相当。

GTX1060 5G

不得不说老黄这一刀切得也是无比的精准,让GTX 1060 5G成为了真真正正为游戏而生的游戏显卡,依旧拥有显卡流处理器1280个,频率为1582/1797MHz。

目前,GTX1065(5G显存) 已经开始出货,出货价为1660元,相比起GTX1066(6G显存)要便宜不少。这对于我们玩家来说,可算是莫大的福音。

各位小伙伴们,你会考虑它吗?欢迎小伙伴们在下方评论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