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系为什么是野蛮人(宝能系为何被称为野蛮人)

宝能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这句A股市场上流传已久的话,再一次在南宁百货上验证了,8天,8个涨停板,股价暴涨114%!宝能系强势宣告——他们回来了!

A股江湖从来不缺大鳄,这其中最具凶名的,该属宝能系——姚振华了!

姚振华

15年夏天,这个男人凭借“宝万之争”扬名天下:当年姚振华带领宝能系强势入局万科,引发一场超大型“股权争夺战”,试图以“前海人寿”吞下地产龙头“万科”,这波足以载入史册的“蛇吞象”操作,使得姚振华名声大噪,宝能系、姚振华因此被冠“害人精”“野蛮人”的称号。

12月4日,南宁百货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南宁富天通过司法竞拍增持公司4.21%股份,总共将持有公司18.85%的股份。由此,南宁富天将超过持有公司18.26%股份的南宁沛宁,成为南宁百货第一大股东。

南宁百货公告

而南宁富天的背后,正是宝能系“钜盛华”控股,可见,潜伏许久之后,宝能系、姚振华再次盯上南宁百货!

南宁百货走的是传统的百货业商业道路,在在电商大行其道的今天,公司业绩每况日下,按理说宝能系如此大张旗鼓的出手,不符合商业逻辑。

然而,于细微处见真章,方显英雄本色!宝能是如何看待的呢?

1、隐藏的土地价值

据公开资料显示,南宁百货仅在朝阳店一家主力门店,价值就高达22.5亿。而这只是南宁百货众多门店中的一家,可见其背后巨大的土地价值。

换句话说,主业虽不咋地,但南宁百货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地主”!长得不好看,但家境优渥,拿下他,光是卖地都能赚钱。

2、股份分散

南宁百货的股权结构非常脆弱,公司股份分散,第一股东持股仅有18.26%,连大股东持股比例都如此之低,宝能系获得控制权会比较容易。

当年“宝万之争”也是如此,万科股份分散,宝能系3次举牌就轻松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此后双方互相争夺,引得二级市场一阵“腥风血雨”。

现在大家明白南宁百货为何能8天暴涨114%了吗?双方为了争夺股权,频频在二级市场“增持”股票,结果股价越买越高......光是上面这些猜想,就足以让散户追逐一把。

凡是宝能系出手的个股,都在二级市场上大涨。也正是因为如此,南宁百货昨天筹码松动后依旧有3.4亿资金进场封板,今日再次出现15.64亿超短资金接力。前后19亿,买的不是南宁百货的业绩,买的是“宝能系”3个字!

被称为“野蛮人”的宝能系,每次出手都能让股票大涨,中小股东得以跟着获利。大家说,对于A股而言,宝能系算不算“野蛮人”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观点。

要是觉得文章不错,就点个转发、收藏支持一下老吴吧。写作不易,你们的鼓励对老吴来说真的很重要!

A股今天大涨,下周5G有机会吗?老吴将在圈子里公布最新研报,想学习的可以进去看看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