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社保卡用什么快递(寄社保卡用什么快递好)

“陈先生您好,我是邮政快递员小张,之前跟你联系过了,您有一个邮件需要您本人签收,我已到您家楼下等您了,请持本人身份证到楼下签收,谢谢。”12月22日,中国邮政南宁市分公司快递员小张见到了陈先生,并共同确认邮件内社保卡信息和身份证信息一致,陈先生签收邮件后,愉快地支付了邮费,并感谢邮政公司提供的快捷便民服务。


△邮政投递员上门投递社保卡


不用跑腿,更不用请假,一个电话,社保卡就轻松送到手。作为对社保卡发卡工作的补充,贵港市社保中心与市邮政分公司近期联合推出“社保卡特快专递”便民寄递服务,有力地推动了滞留社保卡的二次发放工作开展,并得到市民的赞赏。自2021年11月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已邮寄发放社保卡1100余张。


△邮政揽投员到社保卡发放网点办理揽收手续

据了解,“社保卡专递”便民寄递服务是我市社保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放管服”和“简易办”改革精神,积极推进“百千万工程”优化智慧社保应用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及“一次都不跑”而推出的服务新体验。该服务充分发挥邮政网络和寄递的优势,打通社保卡发放“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领卡难的问题。

市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首先会对滞留的社保卡持卡人进行电话催领,在核实身份后,告知群众尽快前往制发卡银行网点领取、激活社保卡。对于不便亲自到现场领取社保卡的,尤其是在外地务工的群众,本着自愿的原则,可以选择“社保卡专递”寄递服务,让邮政EMS来帮忙跑腿,将社保卡以特快专递到付的形式邮寄到群众指定的地址,在邮件中还会温馨附上社保卡社保功能使用指南,社保卡金融功能使用指南,进一步提升社保服务质效。

贵港日报/贵港新闻网出品

内容来源 ▍贵港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校 对 ▍见习生:陆颖敏 梁云龙

值班编辑 ▍周霞

值班主任 ▍谢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