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编程做什么工作吗(机器人编程是什么工作)

机器人编程是以调用编程模块指令让机器动起来为目的。通常需要编程的模块是已经写好存储在模块里的,小朋友做的只是将模块以不同的方式拼接起来。

而少儿编程学习是探究编程语言的本质一层一层把模块打开,学习模块内部核心的逻辑、算法、语法和结构。

在两者的深度方面:高级的机器人要求非常扎实的编程基础,比如C语言,C++等,但大多数的机器人机构只停留在初级教育,最多涉及到一些图形化编程教育,并不教授这些高级编程语言,这也是为什么3岁开始学习机器人,到8岁之后没有东西可学的原因。

而在两者之间有不同的应用场景。

1、使用场景

机器人编程应用范围仅限于机器人本身,一旦脱离了这个机器人,孩子所学的编程知识可能就无用武之地。简单的机器人编程教育存在学习瓶颈,所学的编程知识是基于机器人硬件设计的课程内容。

少儿编程学习是基于软件项目开发设计的课程,其中会有一部分涉及到与硬件的交互,这里就和机器人有些类似,但是编程的高度是没有限制的,孩子可以系统掌握各种语言,选择范围更广。

2、职业选择方面

少儿编程的学员可以从事大部分和编程有关的工作,机器人编程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相较于大部分机器人编程那些浅显的编程语言训练,接受计算机编程教育的孩子因为有扎实的编程基础,未来在选择这些专业时会有更大的优势。

3、逻辑思维方面

机器人物理硬件的连接强调动手能力,一个6岁的孩子经过反复练习,可以很熟练的拼装机器人。但是少儿编程学习涉及更广泛的逻辑思维,以及数学、英语、物理等K12学科,对思维的逻辑要求更高。

4、语言方面

机器人编程所用语言很多,不同的机器人需要不同的语言,比如乐高NXT有图形化IDE,使用RoboLab语言,适合初学者;高级的可以使用RobotC,但这些语言岗位需求很少。

而少儿编程所学的语言是面向整个计算机界的,以后做程序员、算法工程师、架构设计师都能用到。

综上所述,少儿编程会系统地教授孩子编程知识,培养孩子的计算思维;而机器人编程只是其中一个分支的领域。”孩子打好编程基础,可以学好机器人编程。但反过来,没有扎实的编程基础,却难以控制好机器人。学编程,就来酷叮猫大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