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种什么庄家赚钱(2016年种什么庄家赚钱最快)

冬天来了,农村的鸟语花香,早已藏匿在午后的柴禾垛里,等待着来年的春暖花开。然而,在亳州市古井镇药王村,我们却看到了另外一幅景象,遍地金黄色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鲜艳,这为逐渐凋零的田野,注入了无限活力。

一群农民朋友正在田里忙着采摘这金黄色的花朵,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植物,怎么到冬季里才开始收获,采摘这些花朵又有什么作用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请教了正在采摘菊花的一位大叔。

大叔表示,他姓张,是这片田地的主人,种植的这种植物叫菊花,由于色泽金黄,咱当地人都习惯称之为“黄金花”,其实是一种泡茶喝的金丝皇菊,听说前些年行情火爆,烘干的花朵,都是论朵卖,包装好的能卖5元/朵,有些地方卖得更贵。

听说这两年这种菊花发展种植得太多了,也就不值钱了,以前论朵卖,现在是论斤卖,这片菊花,由于老板比较忙,种植的作物较多,给耽误采摘了,幸好今年天气冷得晚,否则一场寒霜下来,这些菊花就要全军覆没了。

什么?这不是你家的土地吗,怎么还有老板?对于张大叔的话,不免让人有种满头雾水的感觉。

张大叔解释说:“土地虽然是我家的,菊花也是我采摘的,但却不是我种植的,有位种植大户,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把我家10几亩土地全都承包了,包括我们村其他邻居家的,种植的除了这金丝皇菊以外,全都是中药材。

在整个种植、管理及收获的过程中,这田里的活儿全部都是由我们村的人来做,也就是说,这里的用工标准是承包了谁家的土地,谁家就优先在这里打工,特别像我们这些岁数较大的老年人,没能力外出了,种植庄稼又失去了能力,自己在家帮儿孙守着十几亩土地,辛辛苦苦也赚不了几个钱。

现在有种植大户把土地承包,我们是拍手欢迎呀,承包费1000元/亩,加上平时劳动的价值,我们老两口每亩每年也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这样无论土地种植什么,无论赚钱赔钱,无论丰收灾害,总之咱们是一点风险也没有,老板怎么安排咱怎么干,每亩每年净收入至少2000元,旱涝保收,比自己辛苦种植粮食作物强的太多了。”

这时,我们在地头见到了张大叔介绍的老板,也就是这片菊花的种植者,据了解,老板叫李龙国,从事中药材种苗繁育及种植已有多年,眼下的这片菊花,有40多亩的种植面积,由于今年天气干旱,疏于管理,产量相对较低。

据李老板盘算,按照今年预计产量,还不足往年50%,这样算来,去掉土地租金及人工成本,能不赔钱就已经不错了,辛辛苦苦一整年,除了给农民朋友发工资和付地租,貌似留给自己的已经不多了。

搞农业种植就是这样,赔赔赚赚都很正常,只要坚持下去,总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只要种植面积不是特别大,就不会有太大的闪失。

如今,农村的土地流转现象很普遍,很多农民朋友都对这种方式表示赞同,土地既赚得了租金,老年人还能给种植大户打工,年轻人外出挣钱也少了几分牵挂。

对于这种变化,你认为会是今后农业发展的趋势吗?对此,你又是如何理解的呢?欢迎大家积极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