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mm镜头适合拍什么(18-135mm镜头适合拍什么)

#适马135/1.8Art拍摄效果如何#

适马135mm f/1.8 DG HSM Art,俗称“小黑胖子”,2017年推出的黑科技,自从推出以来一直口碑不错,专业评分也很高。

曾经用适马135mm f/1.8 DG HSM Art+尼康D5搭配过一段时间,当时入手的时候差不多8K的价格,是看到身边几个朋友入了,感觉还不错,忍不住也入了一支。

谈谈自己的使用感受,供各位道友参考。

1、色彩还原真实

这是和尼康原厂720对比得到的感受,在同样的拍摄条件下,色温自动,适马135mm f/1.8 DG HSM Art小黑胖子拍摄出来的原片(上图是经过后期处理了的)色彩还原度很不错,甚至色彩层次要比原厂的720要好。

2、对焦速度

适马黑科技的对焦速度总体还是很不错的,这里可能也得益于尼康D5的强大对焦系统,在拍摄这样跳跃性或者运动性的题材时,不管是用的十字对焦还是局部对焦(多点对焦),D5搭配小黑胖子的对焦速度都是十分强悍的,对焦抓拍毫无压力。

3、弱光下的对焦合焦能力

上面两张片子都是没有加辅助对焦灯时直接拍摄的,第一张是深抛的试拍,第二张是雷达罩的试拍。

D5+适马135mm f/1.8 DG HSM Art,400ISO,F2.2左右的光圈,单点对焦,在这样的环境下合焦对焦都是没问题的。

当然这不仅仅是镜头的原因,弱光环境下选择对焦点也是很重要的。

4、锐度和画质

第一张是适马135mm f/1.8 DG HSM Art拍摄的,第二张是尼康原厂70-200mmF2.8拍摄的,虽然一个是特写一个是全身照,但是可以看出来,在大光圈F2.8的时候,适马135mm f/1.8 DG HSM Art的锐度是非常不错的。

画质更不用说,这个其实更多的是体现在机子性能上。适马135mm f/1.8 DG HSM Art拥有很高的还原度,属于“遇强则强”的镜头。

总体来说,适马135mm f/1.8 DG HSM Art是一支综合性能很高的中长焦镜头,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是素质并不比原厂的差,是很值得入手把玩的一支镜头。

网上所说的跑焦问题,我没遇到,用在D5、D810和D700上都没有出现跑焦的现象,可能这也是概率问题。

小黑胖子的缺点就是太重了,做挂机头有点锻炼体力,尤其加上机身之后,一般人长时间拍摄可能还坚持不住,挺累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