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完资源股后炒什么好处()

今天盘面表现来看,市场主线仍是汽车。但场内资金不可能完全专一,近期还在挖其它的东东,例如石英概念股。


中旗新材四天3板、德力股份三天3板、石英股份历史新高,包括今天异动首板的三峡新材等。为何如此受到追捧,甚至喊出石英就是下一个锂矿!


根据调研显示,高纯石英砂未来依然供不应求并且量价齐升,高纯石英砂是石英坩埚主要成分。高纯石英砂是生产光伏石英坩埚的主要原材料,占总成本的比例在80%左右。


工艺上,高纯石英砂制备高度依赖矿产资源,且只有纯度脉石英超过98.8%才能生产光伏石英坩埚。而高品质脉石英仅占我国石英储备的0.08%,目前国内资源不多,仍依赖海外进口。


行业壁垒高催化了相关个股的爆炒。中旗材料(石英纯度高达99%)昨天龙虎榜显示几家机构在高位大幅买入4000多万,结果今天超预期一字板。


同样达到高纯石英砂级别的个股还有德力股份、石英股份。至于三峡新材、新赛股份、富通信息、龙高股份等也都沾边石英砂。另外,石英矿藏如此稀缺,采用含硅化合物分两步合成高纯石英砂的替代制备方法的凯盛科技。


总之,这个小题材还没完全曝光,这里建议大家关注下龙头股的连扳效应,再来挖掘下潜力补涨标的。1.低位石英概念股2.龙虎榜机构买入的3.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