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小黄蜂250多少钱(07年小黄蜂250多少钱)

日本作为亚洲经济发达的国家,其工业水平也是发展较早,而日本车也占据了世界的大部分市场,其中就包括汽车、摩托车等领域。虽然过去了这么多年,日本的几大摩托车制造企业在如今看来也是十分强大,主要得益于日本的摩托车在性能与实用性上比较好。


特别是在上世纪的80年代,日本的四大摩托车品牌快速崛起,并且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国际顶尖摩托车企业的代表,在日本的四大摩托车巨头当中,本田、铃木、川崎、雅马哈在上世纪的中期就开始进行过激烈的竞争,其中以四缸车、两冲车的竞争较为激烈,由于摩托车之间竞争,使得这些品牌的车型都处于每年更新状态之中。

如果考虑到骑行感受与行驶质感,相信骑过进口车的朋友都比较了解,特别是以日本原厂进口的车型,这些车型的特点就是皮实耐用,并且在使用的感受上要比一些低端的摩托车品牌存在很大的区别。

可以预见的是,摩托车的发展也带动了发动机的研发进度,在早期的摩托车市场上,排量之争也是十分激烈的,并且在摩托车领域当中,排量的差距也决定了车子的定位,而且随着科技有进步与人们对先进摩托车技术的追求,曾经引以为傲的250CC摩托车当中,四缸的250CC摩托车在竞争当中更为激烈。

随着近年来的发展,目前国内的四缸车比较少,并且大都是进口车型为主,所考虑到实用性,基本大部分的摩友都是一步到位的战略方针。

但在上世纪的九十年代,位于日本雅马哈工厂就出了一款十分经典的250CC的四缸车,而且这款车的性能水平都是当时雅马哈四冲程水冷四缸车的最高水平,与其它的品牌厂商形成一种竞争的关系,先来了解下这款车型的特点,雅马哈的ZEAL250四缸车,国内摩友称之为“海豚”摩托车,原因由于这款车的外观很像一海豚,光滑的外壳与油箱表面,像极了在海洋世界见到的可爱动物——海豚。

虽然这款车仅有250CC的排量,但是与其竞争的小黄蜂也是甘拜下风,不谈排量、不谈质量的情况下,这款车的扭力输出是十分惊人的,当时的摩托车大都以下沉式的化油器设计,从功率与转速看来,都属于高转要的类型。

在与同级别的HORNT250小黄蜂的比较中,外形更加小巧,并且以操控感十足的称号成为众多摩友所追求的原因之一。

小海豚250的最早面世于1991年,并且在20世纪末就开始不再生产,仅仅10年时间就让这款车成为当时国内外摩友心心念的车型之一,不过由于国内对于这些进口的四缸车都没有引进,所以在国内的摩托圈中都是以水车的形式存在。

四缸的250摩托车在80年代与九十年代比较流行,如今的四缸车大都是以600CC排量及以上的才拥有,250CC的四缸车基本不再生产,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大单缸与双缸的250CC摩托车出现。

相对于雅马哈同级别型号的FZR250也中采用同款发动机,除了外壳的改变外,都是发动机参数不变的,毕竟街车与仿赛的区别也是比较明显。

这款搭载了与FZR250CC的ZEAL250也是采用了水冷四程的发动机,排列形式为直列四缸的发动机,而实际排量为249CC的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26.5牛米,最大功率在40匹,并且整车的骑行质感十分不错,以坐姿优势成为了摩友心中的极品四缸神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