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是什么牌子眼镜(2d眼镜长啥样)


(VRPinea 1月6日讯)今日重点新闻:在CES2022大会上,TCL首发第二代AR眼镜NXTWEAR AIR,将于今年一季度面向全球上市,国内将以雷鸟品牌发售;郭明錤预测,Meta将在下半年发布Oculus Quest 3,2022年出货量或为100万到200万台;索尼确认,PS VR 2第一款官方游戏为《Horizon Call of the Moutain》。


TCL发布第二代AR眼镜NXTWEAR AIR


1月5日,TCL面向全球发布了两款智能眼镜产品TCL NXTWEAR AIR和TCL LEINIAO AR,由TCL电子和TCL实业共同孵化的AR新公司“雷鸟创新”自主研发。



据了解,TCL NXTWEAR AIR采用双1080P MicroOLED面板和偏振BirdBath光学技术。前挡镜片重75g,较轻便。该眼镜可应用于观影、游戏、办公等场景,支持2D和3D效果。设备兼容方面,可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支持DP(DisplayPort)的设备相连。据悉,NXTWEAR AIR预计将于今年第一季度面向全球发售。


VRPinea独家点评:TCL这是改做“小屏”了?打游戏能行吗?


郭明錤:Meta Project Cambria将于下半年发布


1月5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文称,Meta将在下半年发布新款高端VR头显Oculus Quest 3,预计2022年出货量为100万到200万台。郭明錤表示,Oculus Quest 3将配备两块2.48英寸的Mini LED面板,这也是Meta首款采用Mini LED面板的VR头显。



值得注意的是,从现有消息来看,Meta将推出的高端头显是Project Cambria,因此郭明錤所说的Oculus Quest 3应该是指Project Cambria。此外,郭明錤还重申了苹果的AR/MR头显将延后到2022年底发布,他进一步指出,苹果的AR/MR头显将采用两个3P Pancake透镜,供应商是扬明光和玉晶光。


VRPinea独家点评:昨天索尼推出的PS VR 2,郭明錤预测它将于2022年Q2季度出货。


AR智能隐形眼镜厂商Mojo Vision完成4500万美元融资


据报道,美国AR智能隐形眼镜厂商Mojo Vision完成了4500万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Amazon Alexa Fund、PTC、Edge Investments等投资机构投资。



与此同时,Mojo Vision正在与健身品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合作,通过使用Mojo的智能隐形眼镜技术Mojo Lens,来改善数据访问,并提高运动员在体育活动中的水平。据悉,Mojo Lens的这项隐形计算技术,可以将图像、符号和文字叠加到用户的自然视场,不会妨碍他们的视线、移动或社交。


VRPinea独家点评:Mojo还计划,通过叠加图像,来帮助视力障碍患者。


谷歌斥资4000万美元投资鸿海子公司


鸿海集团子公司桦汉科技披露消息,谷歌已斥资4000万美元获得该公司4.6%的股权,成为其第三大法人股东,双方将携手进军元宇宙市场。



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此前指出,鸿海集团一定会有元宇宙相关产品,该集团旗下工业富联已掌握近100项“元宇宙相关智慧穿戴终端装置”专利,其中与VR/AR相关的技术专利超过三分之一。


VRPinea独家点评:谷歌最近动作挺多呀。


索尼PS VR 2第一款官方游戏:《Horizon Call of the Moutain》


在昨日的CES 2022大会上,索尼不仅公开了PS VR 2的名称及规格信息,还确认《Horizon Call of the Moutain》将是PS VR 2第一款官方游戏。



据了解,《Horizon Call of the Moutain》是游戏开发商Guerrilla Games的开放世界系列的续作。在该系列中,人类在机械恐龙统治的末日世界生存。新的VR续作由Guerrilla和Firesprite 开发,后者是PS VR科幻恐怖游戏《The Persistence》的开发商。


VRPinea独家点评:从预告片来看,PS VR 2所提供的视觉效果,与前代相比,进步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