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3000点是什么意思(股票3000点是什么意思)

问一问自己,炒股多少年了?你见到过原地踏步的市场吗?街边的包子,都由原来的5毛一个,到2元一个了。

有这么一个神奇的市场,它永远年轻,不会长大,一直在3000点。刚炒股的时候,连女朋友都没有着落,现在孩子上了小学、或者初中了,有的孩子甚至上了大学。A股,风里雨里,依旧在3000点等你!

3000点,是下一轮牛市的起点吗?

理性分析,3000点以下的A股,确实充满了长线机会,你未来几年,或许再也见不到了,炒股,就是这么神奇,只要你有耐心,什么什么廉价的筹码,都会送给你。

这个市场,无论什么行情,永远是风格切换,而A股散户参与的属性,就注定了切换的时候,不会理性。只有摧枯拉朽的上涨,或者自由落地,也正是如此,A股,反而更有投资价值,因为股性活跃,前提你是要会玩。

没有永远只涨不跌的市场,同理也是,那么一轮急跌之后,市场就会开始筑底,然后再次上涨,开启新一轮的牛市,行情永远在周而复始。

这是市场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散户需要面对的市场,顺势而为,牛市的时候参与什么,熊市的时候参与什么?有一句话叫:熊市持股,牛市持币,就是熊市的时候播下种子,牛市的时候收获,然后等下一个轮回。

从K线形态来看,2800点是趋势线的支撑,这里很可能开启新一轮牛市,虽然2855点的缺口没有补,但是不重要,市场可以回调之后补了,筑底行情,不会因为一个大涨,就改变趋势。

长线低吸,按照计划建仓,不要去猜市场的底部在哪里?而是关心估值,预期业绩是否稳定增长,现在遍地是黄金坑,你可以耐心挑选,接下来三年,就可以享受行情了。

个人观点,3000点的A股,确实有长线低吸价值,至于短线,无所谓抄底,哪个位置都一样,核心是情绪,投机逻辑在哪儿,哪儿就有机会,与大盘点位,关系并不是很大。

综上所述:接下来,无论是否还有回调,3000点,就是下一轮牛市的起点了,小凡的预期底部位置2800~3200点,观点依旧不变。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下跌之后,你的心态崩了,那就是真没救了,自助者,天助之。

最后总结

有人说,一直说行情可期?我不明白为什么在3700点的时候,你认为行情可期,到了3000点,就是行情不可期了?是建仓成本更高了,还是市场风险更高了吗?

我一直很乐观,大跌也在,大涨也在,大跌,赚股数,喜事,大涨,赚浮盈,也是喜事,炒股,别被波动搅乱了心绪。年初的行情,对于每个股民来讲,也是一种财富积累,谢谢市场先生,我又学会了很多。

我有过连续5个跌停的经历,但也没有影响最后它涨回来,基本面没问题,又在相对底部,越是急跌,越不用慌张。

坚持原创首发观点,大家的点赞、评论、收藏、关注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个人观点,不作投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