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是金子的什么(415黄金)

【黄金】

  隔夜,黄金再次下行,开盘之后小幅反弹至1833随后再次下行,晚间美盘受到PPI数据的影响快速探底至1697,日线收中阴线。

  周四晚间公布了PPI数据,PPI也是通胀数据中很重要的一个,市场在周三经受了CPI数据的洗礼之后再遭PPI的冲击,PPI数据同比和环比都在上涨,说明美国通胀的传导链是完整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和核心CPI同比数据一样,核心PPI的同比数据也在缓慢下跌,这也说明食品和能源是近两个月造成通胀爆表的罪魁祸首,而这一情况在7月份应该会有大幅改善,毕竟原油价格已经大幅下跌了。

  除了6月份的通胀数据之外,今天晚上还有关于通胀预期的数据将会公布,虽然隔夜多名美联储官员打压了加息100点的预期,但是如果今晚的通胀预期数据也随着上涨的话,尤其是一年期通胀预期,那么加息100个基点就依然是有可能的。75个基点的加息已经被市场充分计价了,100个基点的加息一旦预期出现,也会在利率决议之前被市场充分计价,在利率决议当晚,下跌都是有限的,主旋律是反弹,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黄金想逆转跌势最佳的机会就在利率决议上,而且最好是加息100个基点的情况下,没有暴跌就没有暴涨嘛!

  【技术面解析】

  黄金4小时级别,昨天4小时级别走出一次底背离之后没有能够突破1745的关键压制,隔夜再次下探,走出了二次底背离,目前4小时级别的快慢线马上金叉,二次底背离马上成立了,而小时级别的反弹运行节奏也比较直接明了,并不像是会带动黄金走4小时三次底背离的样子,所以我认为,黄金在4小时已经初步见底了,已经在1702附近向实盘给出了做多建议,那么4小时短期见底,日线的底什么时候才能来呢?还没进场的现货抄底中长线什么点位进场呢?已经定投多次的黄金ETF什么时候可以扭亏为盈呢?

  日线上来看,底部并不算明显,前期有望形成的底背离也随着行情的大幅下跌基本无望了,那目前日线上有什么呢?有大幅下跌运行至低位的快慢线,有连续超卖的RSI,并无其他明显的底部信号,而且就算4小时级别底背离带动日线级别快慢线金叉了,单次金叉我也只能认为是反弹,而不是筑底,毕竟还有利率决议在,在利率决议之前盲目的大幅看涨是不明智的,我更倾向于在利率决议之前走一波反弹,日线快慢线金叉,上方关注1745的压制,利率决议快速下探一波,使得日线出现底背离形态之后黄金再大幅反弹,最佳的位置依然认为是1670.

  【策略】

  因此日内建议以1702为支撑进多搏反弹,不管黄金是按照我的预期小反弹还是超出我的预期直接筑底,都不会出现看着涨的窘况。

  【原油】

  周五(7月15日)亚洲时段,油价交投于96附近,现报96.25美元/桶,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打压原油需求,市场静待拜登沙特之行,但拜登或只会获得“象征性”石油增产,俄罗斯警告G7的油价上限计划可能导致价格更高,或限制油价跌幅。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拜登出访沙特、美联储官员讲话。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发布月报显示,油价的上涨和经济环境恶化已经开始对石油需求造成损害,导致需求增长逐渐放缓,油价也对经济构成严重威胁。因此,需要各国政府在能源方面采取强有力的政策干预,否则世界经济复苏将面临风险。IEA将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下调至9920万桶/天,预计明年将增至1.013亿桶/天。

  欧佩克+集团将于8月3日召开会议,制定9月甚至更长时间的战略。全球石油库存仍然处于极低水平,最近的建设集中在中国,由于新冠疫情封锁期间需求减弱,中国炼油厂减少了运营。由于政府大规模发行股票,经合组织工业股票略有回升,但仍比5年平均水平低近3亿欧元。由于欧盟(EU)对俄罗斯石油的禁运将于今年年底全面生效,石油市场可能再次吃紧。由于上游和下游现成的闲置产能都很低,需求方可能需要采取措施降低消费和燃料成本,这对稳定构成了威胁,尤其是在新兴市场。如果不对能源使用进行强有力的政策干预,世界经济脱离复苏轨道的风险仍然很高。

  【策略】

  原油方面日内关注97.40-50的压制主空。下方支撑关注93.00附近。

  原油日内具体操作策略:

  反弹96.40附近做空,止损:97.00,目标看93.00

  任知名财经频道分析解说师《新浪财经》《环球外汇》《汇通网》《中金网》等多家知名财经论坛专业撰稿人,擅长黄金原油白银短中长线操作,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建议仅供参考;本文鼎盛金师原创,用心写好每一篇分析,传递有价值的投资理念。如有雷同纯属抄袭,读者请擦亮眼甄别,尊重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