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复古摩托车多少钱(春风复古摩托车700价格)

近两年来现代复古车款可以说是全球范围内最热门的车型之一,国内外各大厂商争相发力,不过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始终没有看见春风的身影。直到去年米兰车展上,春风带着700CL-X三个不同改装版本的概念车亮相。作为一款不同于春风以往产品风格的现代复古车款,700CL-X有着经典外观和科技的加持,彰显骑手的格调和品味。7月30日晚,春风以网络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了700CL-X的Heritage版(复古版),有深海蓝和银河灰两种配色,售价45800元!

700CL-X外观有着许多的原创设计,用现代的科技和工艺手法诠释复古气息。700CL-X在产品中运用了大量的复古车元素:复古的圆形LED镀铬大灯及转速仪表,充满肌肉感的裸露编织车架,金属磨砂质感的纯钢油箱,触感细腻的麂皮坐垫,动感的嵌入式尾灯,多条幅铝合金轮毂,倍耐力全地形轮胎等等,同时造型又颇具现代气息,让这款车有着不错的外观设计。另外700CL-X在油箱铝合金护板、脚踏后护板等部件上应用了大量的手工拉丝和阳极氧化工艺,这类细小的点睛之笔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同时两款车在油箱、前叉、轮毂和坐垫等处都采取了不同的处理手法,强化整车的视觉张力。

700CL-X所搭载的动力平台是春风利用650平台衍生出的693mL质量双缸水冷发动机,缸径×行程为83mm×64mm,行程增大了4mm,压缩比提高到11.6:1,同时对发动机内部结构和进气系统进行了优化,发掘出这一平台更多的潜力。最大功率55kW(8500r/min),最大扭矩68N·m(6500r/min),相比动力下调的2020款650NK以及动力较强的老款650NK都有着不小的提升,且输出转速更为提前(2020款650NK最大功率45kW、最大扭矩56N·m,2015款650NK最大功率52kW、最大扭矩62N·m)。

700CL-X配置上最大的亮点其实是电子系统的进步,其搭载的电子油门在国产摩托车还是首次出现,通过电子油门发出的电信号来控制电子节气门,可以带来精准快速的油门响应。通过电子油门与ECU的配合,700CL-X实现了更高一级的动力模式,分为SPORT和ECO模式,相比以往春风车款所搭载的仅由ECU动力曲线所控制的动力模式有着更明显的差异。700CL-X还配备了定速巡航系统,车速在40km/h到130km/h范围内并在4至6挡之间时,便可进入定速巡航模式;刹车、捏离合或者换挡,就会安全退出,解放手部操作压力,轻松掌控旅行节奏。配备的CF-SC滑动离合系统也提供了更轻松安心的换挡体验。这次700CL-X的电子系统是国产摩托车一个不小的进步,要说遗憾的话可能就是相比进口车款在牵引力控制系统上的缺失。

700CL-X还采用全LED灯具,头灯采用自动照明技术,可以随着环境亮度自动开关,在进出隧道时或者清晨傍晚时,大灯会自动开启和关闭,在不同路况下提供清晰的全天候照明。同时转向灯还有自动回位功能,当完成转向后达到“当车速不小于7km/h”、“累计里程不小于200m”、“累计时间不小于10s”条件时,转向灯可以自动关闭,无需复位操作。

此次春风在轻量化上有所突破,700CL-X的整备质量下降到196kg。800mm的坐高和偏直立的手把让骑士始终保持舒展轻松状态,赋予更广阔的视野。

整车的减震系统也是高规格配置,KYB倒置式前减震支持左侧预载、压缩20段可调,右侧预载、回弹20段可调,后多连杆中置减震器支持20段预载、回弹阻尼可调,充分满足车友的需要。在制动方面,前制动为西互对向四活塞辐射式卡钳,后制动为西互双活塞卡钳,标配大陆ABS系统。前轮尺寸110/80 R18,后轮尺寸180/55 R17,选用倍耐力全地形轮胎。

在春风的诠释中,“CL”的含义是Classic,代表着外观上的经典元素;而“X”象征着一种探索追求,将设计理念完美结合先进科技配置与工艺中,让它能兼具舒适与运动感,同时预留了充足的个性化改装空间,让整车能体现车主自身格调的同时,也为骑行生活创造无限可能。春风也为700CL-X提供一系列原厂改装件,包含首批经典菱形格25mm增高坐垫、复古皮质边包、链条护板、侧挂后视镜、轻量化复古后牙盘、散热器护网、边撑加大底座、加高风挡等等,让车主的个性得到充分展示。

春风还为这次的700CL-X发售安排了新的订购系统,由于250SR的新品发售的实际订单数量,远远超过了当时的设计产能,导致众多车主出现了等待情况,无法得知订单的进度如何。为了解决疑惑,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数字化营销的重点打造部分,春风特地设计了一套排单系统,并已成功应用在后期250SR销售环节。本次700CL-X的预售,继续沿用了这套成熟系统。临近交付日期,您只需在经销商处支付尾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