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升车油多少钱(1升汽车油多少钱)


在全世界教授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吧?教授讲话正常人一般都会尊重吧?可方才与一位朋友通话,他很生教授的气。

原来是有位叫黄有光的复旦大学教授讲,汽油8元一升太低了,应该80元一升,这样大多数人就加不起油,不开车,交通流畅性就好了。

我从他的网页上看去,这位黄教授是位老者,很是端庄。于是对他说“你这是道听途说,不可信。黄教授不会讲这样的话。”他说确实讲啦。

我于是审慎地查找,终于在头条平台找到一位叫《张之洞之香帅》的作者,他发文如下,与通话朋友所说似乎差不多。


如果不是断章取义,说汽油涨10倍,多数人加不起,减少交通压力。教授这样讲还真的只及一点不及其余,过于片面了。如果是断章取义,则另当别论。

如果都不买汽油,消费也受影响啊?买不起汽油,汽车也卖不出去呀?交通是畅通了,如果不开车步行走,这速度又慢了不是?有意思,这系统工程,还真不是仅把汽油涨价10倍就能解决的。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宁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提案,取消商品房公摊面积,媒体公开报道后受到全国人民的欢迎。

郑州王师傅买了73平方米的房子,到手实际面积52平方米,另有近21平方米被公摊去了。如门卫室有0.00000001平方米属于王师傅的,一楼过道有0.00000001平方米属于王师傅的,……但怎么算也算不出21平方米。王师傅找到开发商省部董教授,想问个明白。因为这董教授是从大学聘来的著名经济学家,那肯定是学富五车。哪知这董教授说不知道,还让找总部去问。并说“找啥呀?又不是你一家。嫌公摊多,你别买呀。”“房价太贱了,都十万一平就没这些啰嗦了。”

哎呀!老教授啊,有些话可不能乱说呀,因为它与绝大多数人的认知不符啊。

将汽油价格提高十位,交通流畅性好了。房价十万元一平,就没有啰嗦了。只是考虑了单一的问题,只是从自己研究的领域出发。可整个社会是万物万事聚集,只解决单一问题不行啊。按下了葫芦,起来了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