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控主要做什么(财务信控主要做什么工作)

财务信息化管理系统的重要性有哪些?数字化给经济发展带来新常态,广大企业在迎来机遇的同时,也受到了未知挑战。因此,如何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内部控制就成为了企业稳健发展的关键所在。伴随着企业财务管理信息化的持续发展,敏捷的财务管理及费控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其重要性有哪些呢?



财务信息化管理系统的重要性:

1、规范财务核算和财务管理

经过多年的发展,财务信息化已从最初的提高财务工作效率、帮助广大财务人员脱离繁重的手工劳动发展成为科学合理的财务管理方法和先进髙效的资本预算管理、财务成本控制管理、会计核算管理等多项财务信息化控制手段。

2、有效进行财务预测

财务软件信息的信息量庞大,信息覆盖面广及信息流灵活快捷的特点,可以提高企业对市场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减少不利因素带来的损失,帮助企业做出正确的财务预测和判断调整和改善投资决策。

3、打破传统财务工作模式

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环境,对财务分析与核算工作提岀了更高的要求。随着财务工作强度和复杂程度的提高,迫切要求打破传统意义上的财务管理,建立由成本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管理等组成的科学、规范的财务管理。

4、对生产经营提供决策支持

财务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有利于将财务软件与实际信息相结合,把众多单一的信息源整成一个信息循环体系,实现财务信息的高效集成,使财务信息为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其他业务领堿的信息化提供基础和保障。

5、提高了企业财务人员的整体素质

财务信息化管理,要求财务人员既要具备专业的财务知识,又要熟练地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对于财务软件的利用,并且具有对管理层决策提供财务信息的分析技能。财务信息管理有利于财务人员将新时代管理思想、IT技术紧密联系起来而达到财务专业知识与企业经营管理高度融合。

6、为实现财务集中管理提供信息

既可将公司信息整合,又可发挥企业管理作用。企业财务管理的重点是资金管理,财务信息化管理可以做好资金融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提高企业部资金的使用效率。集中资金管理的另一个重要作用在于对下属单位的财务经营决策的有的监督和控制作用,可排除重大财务风险带来的隐患,根本上控制投资、筹资的随意性。



财务信息化建设是提髙财务管理水平、促进财务管理现代化的必要手段。对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数夫ERP系统是先进成熟的泛家居行业信息化管理系统,集成大量泛家居行业特色功能,对于企业生产管理、财务管理等进行严格管控,是一款柔性化定制平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