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基金需要什么(操作基金需要什么条件)

我是从2015年2月份的时候开始接触理财的,那时手上有10万块闲钱,听说周围人都在炒股,经不住诱惑进入股市。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是赚钱还是亏钱了。到现在还在坚持理财肯定是赚了。

但这条路非常艰辛。这里我慢慢道来我的所有理财经历和成长过程。

2015中国股市正在进行着第二轮的牛市,我可以说非常幸运或者说不幸运。

幸运的是买什么都会涨,你不会亏钱的,不幸运的是,你缺少经验。贪念充斥着周围。看见什么股涨得好你就想买什么,你对股票的认知基本为0,全靠运气和赌博心理进行购买。但是我还是盈利的,最高炒到23万。但是到2015年6月上证涨到了5178点时候,上证开始暴跌。这时候我也恐慌,全部卖出了。最终拥有18万的资金。(看到这里大家一定以为我很幸运吧)其实这只是一个起点,下面才是转折点

上证一路暴跌,我当时笑看风云。

当上证跌到3500点下的时候。这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证监会带头国家带5000亿元救市。大好消息啊,反正我也是3500点进入的,想着怎么也不会亏回去吧,马上全仓跟着杀进去了。上证马上就涨了。但是突然其来的3个跌停把我打蒙了。且我一直幻想着,3200点不可能再低了吧,3000点了,2800点,最终上证下跌到2638点。时间是,2016年1月,最终我还剩余5万。

上面这些内容都不是经验,只是一个经历。

这次国家队救市。后来我想了很多也看了很多资料,国家是不会救散户的国家的救市对你来说不是利好。

国家需要的是维护金融稳定,什么是金融稳定。银行不能破产,大机构也不能破产。但是你可以破产。

这次救市后面还有多少问题我不得知。只是后来国家抓了很多人,徐翔也是在那时被抓了,当年也有很多人跳楼。(这算是中国股市的一个混乱年代吧)

从18万到5万(算只亏5万吧),心情肯定不会好,本来就赚不到多少钱,后续我的操作算是一个很对的操作,持股等死。

这中间持续了1年多,我是没有操作过的,但是这一年我在学习和思考,我一直坚信股票是能赚钱的

下面就是我总结的新人投资正确的要点

第一点:要想在股票上面赚钱信念是很重要。

第二点:学会看公司年报,看公司产品,看产品市场趋势,看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看公司原材料消耗的价格趋势。

到2017年股票市场回升了。我的心思又活跃起来了,首先我一直持股的是格力。股票资金到了9万多。加上手上省吃俭用的钱有20多万了。

下面是我的第二个成长过程

市场上面股票很多,年报好,产品好,产品占有率趋势好的公司也很多,怎么选择,很迷茫。这样的学习确实能让我选择不少好的股票,但是我在买的时候,有时一买就跌,一卖又涨,平凡的操作。不仅不赚钱还又亏了5万。我开始总结。

第三点:中国股市是一个和庄家博弈的股市,他们对散户的心理研究足够透彻。想破除这点,必须强大内心,坚持长久持股。后续我持股时间都是超过6个月

第四点:买国家扶持对象龙头股票。这期间让我买对了清华国微和比亚迪

第五点:长久持股不是让你中间不买卖。有些大事件中国股票是一定会跌的,这时候可以做T

事件1:两会期间,前2周卖出,两会期间中国股市大概率会跌,股市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逢会必跌

事件2:放假前这个时间是不固定的,一般3日的假期就算了 ,7日的假期前1周出,过年的前1个月出。中国的股市是散户市场,一放假就需要钱,大家都需要钱自然会卖股大跌。

事件3:黑天鹅国际大事件,如美国加息,俄乌战争,上海疫情。近来A股国际的事情影响没那么大了,如美国加息(但是你买的如果是外贸企业股票需要关注)。但是国内的事情影响很大,如上海疫情,中国制造指数。

第六点:我买股票很自律,只买上证1000没有业绩亏损的股票,且市盈率不超过50的股票(如果这个股票媒体国家一直宣传可以无视这条),上证1000从现在看暴雷几率很小,不会出现不可控的情况。这点只是个人的习惯

第七点:不要买已经占有市场超过20%且市盈率超过200的股票,就像为啥他们现在都吹新能源但是我不再买比亚迪一样,你想下他现在已经占有20%的市场了,到后面100%也就5倍的空间,但是市盈率已经超过200,100%的市场都得40年还债,它能短期上涨但空间还有多大。这和买从1%市场涨到20%市场是完全不一样的。

以上就是我买股票的经验,现在看来收益还是不错的。

最后还有就是一开始我不建议大家直接进入股市。我进入是幸运的,一开始就是牛市,但是你可能一开始就出现亏损。建议大家可以先买上证1000的基金感受下这种心情,再一步步进入,

我现在基本是股市,基金资金对半操作,资金大概40多万的样子,因为要还房贷存不了多少钱。其实所有的投资收益前几年都比不上房子,由于我买的是学区房,现在浮盈1百多万。但是这个是没有后续的,且有孩子房子不可能卖还得还房贷。

基金以定投为主。长期持有3年以上,年回报率15%。

股票现在就是科技类,能源类,市盈率低的。后续会关注疫情复苏产业,旅游餐饮。

以上就是我总个投资经验,只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