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排量车船税是多少钱(27的排量车船税多少钱)

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往往只关心车价和是否省油,往往会忽略车子买来后的养车费用,在之后的用车日子里,发现养车上的花费是非常多的。所以我们在买车前就应该把这些必要的花费都给算上,才能在日后安心的用车。

经常性支出

(1)油费

油费是日常用车的固定支出,根据每个人开车的距离和汽油标号不同,那么每个月的油费支出也不相同。

现在92号汽油每升是7.5元左右,1.6L排量的车油耗普遍在7L每百公里,每公里平均0.52元;2.0L排量的车油耗10L左右每百公里,每公里平均0.75元;而1.8T的车百公里9L左右的油,平均每公里则是0.68元。

如果一台1.6L的车,上下班单程10公里,不算任何外出自驾游等其他用途,一年油钱就是3000元。

(2)过路费

经常开高速的车主不得不把过路费算作自己用车的开销,每个地方的高速收费标准都不同,一般是7座及以下,0.4元左右一公里。一年如果在高速公路开了5000公里,高速公路的过路费需要2000元。

(3)保养费用

车辆只要使用,就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消耗,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各种小毛小病,所以车辆的维修保养是车主必须面对的问题。

大多数家用车型的保养都是每隔5000公里或6个月做一次的,每次小保养换换机油和三滤的费用在500元左右,大保养都在1000元以上。一年即使不开车也要做2次保养,这样每个月就花费将近100元了。

(4)保险

交强险和车船税是每位车主每年必须要缴纳的,加起来大概在1200元左右。商业险投保的金额就看你车的价格和投保的额度了,有车损险、第三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涉水险等等。

如未按规定购买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意外支出

(1)罚单

新手司机或者开车习惯不好的司机在用车时可能会碰到罚单的困扰,一般违章停车,违法变道和不按信号灯行驶,每次都会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而比较多的超速违章罚款金额在50元到2000元之间。

根据《2015年度全国违章数据报告》中显示,2015年有12%的车主有过违章行为,其中江苏省、北京市、山东省是违章人数最多的三大地区,平均违章分别3.4次、3.4次和2.7次。

(2)停车费

停车费有固定的小区停车费,按月收,或者是按年收取的;每次出门停车的临时停车费,有按每小时多少元的停车时间算,也有付固定金额可以停一天的。如果要购买停车位,那也是一笔非常大的支出。

多数城市停车场收费标准有以下两种:停车费5元/小时,按照停车的时间一直累加。小区停车位租金在几百元到上千元之间都有,不同档次的小区,收费标准也不太一样。

(3)维修费

车子如果出了事故就需要去维修,虽然说有保险会赔付,但保险也有免赔额度和依据责任赔偿的金额不同。所以出了事故,自己掏几百甚至上万元的维修费是不可避免的。

社交支出

(1)汽车用品

很多车主对自己的爱车呵护备至,定期打个蜡、封个釉、做个内饰清洁等等,让车看起来光鲜亮丽;加上行车路况比较复杂,都会给自己的车子添置一些行车用品,购买行车记录仪、胎压监测、脚垫等等都是一笔花费,这些用品的价格在百元到千元都有。

(2)洗车费

很多车主看到车子脏了就会去洗车,一般路边店洗车费为20元一次,专业店洗车费约40元每次,如果是全自动洗车或精洗价格会更高,约为60元左右。

10万元级别的家用车一年养车费至少要多少?

最后我们精打细算的总结一下,一辆10万元级别1.6L排量的家用紧凑型车,一年的养车费用最少要多少。

假如车子一年行驶一万公里,需要油费4200元,两次小保养1000元,交强险加车船税1200元,跑了2000公里的高速公路需要800元的过路费,所以一辆家用车至少需要的花费是7200元。

很多朋友可能是因为每天打车费用太高才选择的自己买车,虽然具体的养车用车费用还是要看自己是什么车子和用车情况,但希望每位车主在买车钱心里就有计划,不要到了真的回头算账的时候才觉得需要花这么多钱,好像还是每天打车比较便宜。

用车常识每天说,点关注不迷路!!!长期欢迎吐槽,各位想看什么可以在下方留言给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