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掉白银是什么原因(铂金掉到白银)

您可能已经注意到铂金价格远低于黄金价格,并且继续表现不如其他贵金属。铂金市场发生了什么?

我们看到一些因素推动了铂金近期的下跌。对于初学者来说,它面临着我们在黄金和白银市场中遇到的同样挑战。

美元一直在走强,利率正在上升,华尔街的交易员很少会更加无忧无虑。主流投资者的目标是经济强势,而不是寻求安全。

铂金的交易状况与其他贵金属一样,表现不佳。在撰写本文时,铂金今年下跌了16%。


铂用于汽车催化剂,硬币和首饰。

相比之下,白银的跌幅为17%,价格走势看起来非常一致。

尽管如此,铂金在过去几年表现不佳的背后还有一些基本面因素。汽车制造商的需求正在大幅减弱 - 预计今年将下降6%。

柴油车的预测更加糟糕,这对铂金需求比对其他金属的影响更大。柴油车辆的催化转换器主要需要铂,而汽油排气系统主要使用钯。

2015年涉及大众汽车的丑闻显示,柴油并不像以前想象的那么干净。这家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开发排放测试系统,基于铂的催化转换器在清除柴油发动机废气中未使用的燃料方面效率较低。

这些揭示对铂金需求产生了严重影响 - 特别是在欧洲,那里广泛采用柴油的基础就是错误的假设它比汽油更加“绿色”。

铂金目前处于盈余状态。专家预计,今年供应量将超过需求近300,000盎司。

外汇市场也可能导致铂金价格下跌。最近,南非兰特大幅下跌。通常以美元或欧元支付的矿山在将这些资金转换为兰德时实现了更高的价格。

对于希望投机和多元化持有的投资者而言,铂金在当前水平看起来很有意思。

南非的政治环境长期以来一直是矿山的挑战。它可能会变得更糟。这可能意味着兰德更加疲软,但也可能意味着严重的供应中断。

我们还质疑铂金价格将多长时间保持其对钯金的大幅折扣。这两种金属在汽车催化转化器中基本上可以互换。如果汽车制造商看到转向铂金可以节省的好机会,那就会去找铂金来做了。(覃维桓 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