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回收需要什么意思(一般铂金回收)

铂金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源于20亿年前,一颗巨大的陨石撞击地球,带来这珍贵的金属。铂金早在公元前700年就在人类文明史上闪出耀眼的光芒,在人类使用铂金的2000多年历史中,它一直受到人们的追捧,那么铂金有什么特别之处,您知道吗?

铂金的稀有程度是黄金的 30 倍。如果曾经开采的所有铂金都融化并倒入一个奥林匹克大小的水池中,铂金几乎不会到达你的脚踝。然而,黄金将填满三个池子。当您将铂金与其他贵金属进行比较时,请考虑这一点,尤其是当您在市场上购买订婚戒指或结婚戒指时。珍贵的铂金真的和你的爱一样稀有。

如果换算成数字,铂金——就其所有已知矿床而言——比黄金稀有得多,并且是所有金属中最稀有的金属。而且,它确实是来自天堂的礼物。铂仅在世界上少数几个已知地区被发现,包括俄罗斯和南非,在陨石中也发现了高浓度的铂——在 FG Hawley 于 1939 年发表的研究论文中首次报道。是的,这种贵金属可以为您心爱的订婚增光添彩戒指是一种天体金属,具有无与伦比的强度、纯度和耐用性。

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铂金生产国,其产量是地球上所有其他国家总和的两倍多。南非拥有三个主要的含铂区域中Merensky Reef 是主要的铂金来源,于 1925 年首次用于铂金开采,直到 20 世纪末。另外一处UG2 Reef 于 1970 年代开放,从那时起成为南非的主要铂金来源,占该国开采的铂金的大部分。还有一处Platreef 直到 1993 年才大规模开采,是该国第三大铂金矿。近年来,由于罢工、抗议、安全问题和涉及矿业公司的丑闻,该国的矿业受到了打击。

铂金用于许多物体和设备,包括实验室设备、电触点、牙科设备、计算机硬盘、涡轮叶片等。铂金可能以广泛用于珠宝而闻名,但其主要用途是用于汽车柴油发动机的催化转化器,约占其需求的一半。铂金被视为一种具有独特性和财富的金属,因为与黄金一样,它是一种非常稀有、昂贵的贵金属,大量用于珠宝,只有非常富有的人才能获得。它也被皇室使用,如法国国王路易十五和伊丽莎白女王,因为它被欧洲人发现增加了这一概念。

铂金几乎不会以单一金属的形式存在,它更常见于和其它金属的共存:主要为钯金和其他铂族金属,也包括镍、铜、铬等基本金属。铂金需要经过一系列复杂的物理和化学工序才能被提炼、加工和提纯,即开采、汰选集中、溶解以及精炼。

以上就是关于铂金特别之处的介绍,看到这里您是否对铂金有了不一样的认知呢。如果您手上有贵金属废料,可以与我们(平※泽贵金属回收公司)一起变废为宝,期待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