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本田魔戟多少钱(新大洲本田魔戟参数)

作者:佳文

图片:网络、编辑部

嗯,大年初一本该问声好,但为了避免黄鼠狼的嫌疑,不啰嗦。

昨天喝高,做梦回到童年,压岁钱我收了10万元,简直太牛了!该犒赏一下自己,作为“血液里流淌着汽油”的一员,我肯定得买辆车,而且4轮、2轮“一个都不能放过”!够吗?换换思路,这点预算未必不能玩儿得爽。嗯,我肯定以玩儿为主。

性能首选

什么?10万还谈性能?你没看错。

这款大红大紫的飞度GK5手动版裸车仅7.38万元,1.5升排量里最强的输出,8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优秀的底盘调校,绝对的跑山利器。但你得忍受较低的配置、前盘后鼓,还有货源紧张、很难进一步优惠,并且,直喷发动机最好喝95(97)号油,不然,你懂的。

如果汽车买全险,飞度落地价接近8.6万元,剩下有限的预算又想跑着好玩,就只有艾普瑞利亚STX Cafe125了(12980元)。去年《劲动力摩托》曾对该车进行过测试,越野车的底子让它的操控极其灵巧,除了低转动力稍逊以外,绝对可以让性能控痴迷。

或者,知道“GK5”这名字的人大都很有自信,可以省略一些不是必须的保费,这样就可以买一辆同样在两轮界大热的五羊本田CB190R(16800元)。

实用组合

作为纯粹的2轮控,完全可以为了一辆4万元级别的摩托车牺牲汽车的预算。汽车不就是下雨下雪拉人运货临时应付一下的么?某些城市还得限号行驶,和奔驰宝马同样的堵车待遇……那何不搞辆“神车”——五菱宏光。1.5L S基本型仅4.58的裸车价格,全办齐也不到5.5万元,买辆相当不错的摩托车了。

剩下的钱可以全部用来任性:

春风650 NK ABS版(39800元)

Repsol涂装的五羊本田CBR300(39980元)

甚至是KTM 390 Duke(42800元)

越玩越野

摩托车肯定得来一辆纯越野车,KTM就别做梦了。但是 “小KTM”是可以有的啊!例如华洋K6。水冷NC250发动机,直接可下场地比赛的专业配置。天猫旗舰店售价16500元。和其它品牌的国产纯越野摩托车一样,它也属于“运动器械”,无需(法)上牌照。

那不是废话吗?我怎么才能从城里把它弄到野外去骑呢?没关系,可以用不到8万搞定一辆北京汽车BJ212(裸车6.84万元),不是还能剩点钱吗?再弄个越野摩托车架子背在汽车后面(之前《劲动力摩托》小林老师有详细介绍文章)。而且骑腻了两轮,也可以直接豁这辆4轮,纯机械的4驱!不心疼!还皮实!就是丑点。

更激进的选择,我会花不到9万元(裸车7.68万元)直接来一辆长城风骏5大双排皮卡,越野摩托车直接放上去,连背车架子都省了。皮卡又能拉又能跑,还不用摇号,比娘炮的SUV强太多了!

那我的皮卡后面要驮辆什么呢?2017年刚刚换代的新款华洋T4,天猫店10300元,正合适。升级到249毫升排量的发动机,改进的车架、悬挂……值了。

其它其实还有很多选择。赛欧是家用车里的实惠之选,口碑、油耗、设计都合国人胃口,6.39万元裸车价,还带天窗!

宝骏730,入门级MPV,真正能坐成年人的第3排座椅,1.5T增压发动机+6MT,看得我都心动。裸车价7.38万元起。

非得要SUV的话也有,长安CX70,卖相不错,实用。裸车价6.89万元起。

奇瑞瑞虎3X,5.89万元起,也不赖:

摩托车就更多选择,基本上集中在1.2万到1.7万元之间。如新大州本田魔戟(11000元)、常州光阳Like 180(13800元)、轻骑U侠(12000元)、升仕250-S(15800元)……萝卜白菜,各取所好。

现在,梦醒时分到了,我的10万元在哪呢?

本文为《劲动力摩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还没下载国内用户量最大的《劲动力摩托》APP?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