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为什么市盈率这么高(东方园林市盈率怎么这么高)

■ 文 | 小李飞刀

去年一年东方园林拿下PPP订单近600亿,是16年的1.5倍左右。

股价较2016年上涨42%,在所有股票中属于中上游水平。

而就在去年10月见历史高点之后,股价开始走低,直到现在已下跌18%。

原因为何?这次调整会是价值投资黄金坑吗?

PPP迎来最强监管

飞速发展4年的PPP市场,去年年底迎来了最强监管。财政部、国资委以及金融系统进一步规范PPP的几份重磅文件下发以后,涉及PPP的公司几乎全部都展开了调整。

如何理解这次监管?

2018年PPP落地规模会有所下滑,但结构会优化,质量和规范性会大幅提升。监管并非限制PPP发展,未来PPP模式仍然是地方政府合法合规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重要方向。

加强监管说明重视,是市场成熟化的体现,正如证券市场的监管,其目的是优胜略汰,打击编故事无作为的公司,打击炒作。

可以说行业越规范可能对优秀龙头企业越有利。

消息面的影响都是暂时的,真正影响股价发展的还是其内在逻辑,也就是价值。 正如一只股票,如果它受到某种消息刺激短期大涨,首先你先识别它公司是否有价值,如果是一个垃圾公司,那你则需要无脑抛弃。如果是一家好公司,那么消息则是上涨的催化剂。相反,一个利空消息导致股票短期下跌,同样的,好公司将会成为绝佳的价值买点,而对于垃圾公司来说消息则成了致命一击。

那么,东方园林是否具备了龙头企业基因了呢?

需要具备以下三个要素

好行业

毫无疑问,伴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未来政府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环保领域,形成依靠投资环保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好公司

东方园林订单量充足,每年成倍增长,这是业绩的源泉。 同时入库率也达到了9成,在这里政府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背书作用。

2016年年报营收增长59.16%,净利润同比增长115%。2017年全年预计净利润20-25亿之间,增幅50.00%至80.00%。

业绩有了,现金流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标准。

这个行业能有出色的现金流很难得,东方园林2014年经营现金流净流量为负数,2015年现金流净流量小于净利润,2016年已经超过净利润了,去年1-9月份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7.2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30%, 东方园林的经营现金流明显改善。

俗话说有钱的就是爷,谁兜里现金多,谁就掌握了主动权,经营风险就会大大降低。

好老板

大家都知道投公司其实就是在投老板。与其说买格力电器买福耀玻璃不如说在买董明珠和曹德旺,那么东方园林的董事长是否值得投资呢?

何巧女,北京林业大学园林科班出生,毕业后即成立园林公司,从尝试到如今300亿以上的市值。

2012年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积极呼吁、吸引更多的公益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打造公益生态环境,播撒下公益的种子。

2014年,何巧女皈依佛教,捐出6000万支持活佛的公益项目,接着宣布,东方园林要成就善良企业,“让中国的河流没有污染”,打造中国水环境治理的领先品牌。

2015年,何巧女承诺捐出7630万股东方园林股票(价值29.27亿),推动生态环保和公益事业。

事业做大后不忘初心,心系祖国环保事业,其慈善基金也是与公司的情怀一脉相承。

“三好学生”就差一个好时机

目前动态PE为40倍,由于PPP订单落地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因此短期内市盈率并不算低。 按照今年业绩预计增长50%来看,对应的PE大约在20-25倍,属于安全区。

2017 年7 月何巧女众多亲戚增持公司股票,成本在17.5附近,大约1800W股。

周线级别行情,顶底都在不断抬高,符合趋势通道理论的走势。

日线级别,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目前到了年线的位置,同时伴随近期放量,可以理解为清理恐慌盘。

风险提示:PPP订单无法落地的风险。

以上不涉及荐股,单纯剖析一家公司,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来自功夫财经,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