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mAh有什么区别(500mah和700mah的区别)

原来所谓的“快充”和“慢充”根据充电电流来区分的两个相对概念,而没有绝对的时间参数。一般而言,假设电池的容量为1C的话,那么0.1-0.2C的充电电池称为慢充,大于0.2C的则称为快充,大于0.8C的称为超快速充电,小于0.05C的则是涓流充电。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以1800mAh的镍氢电池为例,充电电流在180mA~360mA之间的为慢充;而对于700mAh的电池而言,这个范围内的充电电流就是快充。

因此,快充和慢充和电池本身的容量有关系,不能一概而论。

那么,快充是否真的会损坏电池呢?之所以有这样的说法,主要是因为慢充采用的是恒流方式充电,且在充满后自动转为涓流充电;而快充则普遍采用脉冲大电流充电,此过程中的极化反应会使电池温度迅速升高,由此对电池的寿命产生一些影响。但其实随着工艺的进步,快充过程对电池寿命的影响也有所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