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器100w多少钱一个(换一个安定器多少钱)

深秋将至,太阳直射点南移,北半球逐渐开始昼短夜长。在我国东北一些高纬度地区,甚至下午4点多就日落了。夜间行车时间增多,行车中对于灯光的需求增加。本期文章呢,我们来告诉大家如何选购车灯。

一 市面在售车灯介绍

1.1 卤素大灯

发光原理和前些年一般家用的钨丝灯一样,就是钨丝灯通电受热辐射发光。只不过把灯泡里的气体换成卤族元素气体,增加了使用寿命,一般在500--600小时。汽车大灯标准的卤素灯55w,其发光量一般在600--800lm,色温一般也在3000k,颜色为黄色。但是灯丝温度一般会接近2000摄氏度,表面温度也会接近600摄氏度(这里提醒一句,热车时使用过大灯千万不要去换灯泡,等车凉下来再换,不然肯定会被烫伤的)由于温度过高,所以长期使用高温会导致反光碗老化,其上的反光镀层脱落。使反光效率大大降低,后期换再好的光源也无济于事了。

图一 :在高温下老化脱落的透镜内部镀层

目前卤素灯的制造工艺非常成熟,一线大品牌和一般品牌质量基本没有差距。大家可以随意购买。指导价格10元--30元一对。

图二:淘宝卤素灯价格


1.2 氙气大灯

安定器将车上12伏特的直流电压瞬间增压至23000伏特的电压,经过高压震幅激发石英管内的氙气电子游离,在两电极之间产生光源,这就是所谓的气体放电。同样的氙气灯也是属于热光源,正常工作时氙气灯温度会超过400摄氏度。而由氙气所产生的白色超强电弧光,可提高光线色温值,类似白昼的太阳光芒,HID工作时所需的电流量仅为3.5A,一般功率为35w,其发光量也在2300lm左右,色温4300k--6000k,亮度是传统卤素灯泡的三倍。氙气灯理论上2000h达到半衰值,也就是点亮2000个小时亮度只有原先的一半。但是实际生产实践中半衰值达到1000h多小时已经算是好的了。所以,推荐2年左右更换一次。和卤素灯一样,制造工艺非常成熟,一线大品牌和一般品牌质量基本没有差距。参考价格一对氙气灯40-100元,一对安定器50-100元。


1.3 led大灯

led就是发光二极管,电能直接转化为光能。属于冷光源,一般温度都不会超过120摄氏度。因为前些年led的cob封装技术局限,led直接固定在pcb板上,导致led热量无法散出。要么功率无法做高,亮度甚至不如氙气灯;如果功率做高就会造成led散热跟不上,出现烧灯珠的现象。

图三:散热跟不上灯珠被烧毁

所以,在一些人的印象里led大灯品质不好,不如氙气灯。现在cob封装的led大灯基本都是一些低端产品,不推荐大家购买,价格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图四、图五:LED温度与寿命的关系

现在主流的是smd贴片式陶瓷封装,先将led封装在陶瓷基板,氮化铝陶瓷具有耐高温导热性好的优点,再连接铜基板,热管导热,风扇鳍片散热。目前smd贴片式陶瓷封装可以有效解决散热问题。在这种散热情况下,平衡寿命和发光强度做到结温120度,单只车灯基本都可以做到50w功率4500lm的发光强度(包括本身驱动板,散热风扇功耗)。这种高端的车灯目前市场也是价格不菲,基本要400--800块钱,到4s店可能更贵。

二 选购指南

卤素大灯:产品非常成熟,价格非常透明,二三线品牌10—30元一对完全满足使用。和一线品牌没有差距。

氙气大灯:产品同样非常成熟,价格比较透明,建议氙气灯40—100元一对,安定器50—100一对。亮度是卤素灯的3倍。同样一线品牌和二三线品牌基本没有差距。

LED大灯:目前LED大灯市场鱼龙混杂,技术迭代非常快,产品也是良莠不齐。目前国内高端LED大灯其成本价和氙气灯加安定器差距不大,但是由于渠道、信息不对称等影响,价格却是氙气灯的2—5倍。以国内高端铜管导热50W产品为例,其亮度可达4500LM,温控温度可以做到110—120摄氏度。亮度为卤素大灯的6—8倍。

由于渠道原因,价格在400—800元不等。参考价格给出来的意义并不大,因为渠道的把控力度不同,大家也不一定能买得到这样高质量的产品。

我们在汽车用品线下市场多年,对车灯产品有相当的了解,也积累了一些国内车灯产品顶级工厂资源。如果大家苦于没有信息通道,对产品不够了解买不到好的汽车用品,那么赶紧关注一下我们吧!近期我们会为大家带来一款氙气灯价格的高端LED产品。

欢迎大家留言交流。看到这里,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求您不要吝啬点赞评论收藏,您的支持对于我们真的非常重要。再次感谢各位阅读。

有了您的支持,我们也会持续给您带来有内容有深度的文章,好的产品。

您想了解什么汽车用品也欢迎评论区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