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的徒弟(女娲的徒弟有哪些)

女娲娘娘可以说是人类的祖先,用泥创造了人类。作为天地间最先诞生的神,她的法力是无边的,而且无欲无求,因此在她是一位集真善美于一身的大神。作为天地间最早出现的神,她的地位是很高的。即使是三界中顶尖的三清在其面前都是以晚辈而自称的。而且不用说女娲了,就算是她座下的三个弟子都是法力高强的,连如来佛祖都是不敢轻易招惹,那么女娲座下的弟子是那三位?

第一位:九天玄女

她是女娲娘娘座下第一位弟子,她法力无边,在蚩尤大战中,就帮助黄帝去抵抗蚩尤的进攻。后来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帮助黄帝统一了中原。而且根据古籍的记载,九天玄女的法力已经无限接近于圣人,只是因为缺少一个契机,一直都在卡在即将成圣的关卡。

第二位:嫦娥

当初后羿射日将天上的十个太阳射成了九个,而嫦娥是女娲座下的弟子。在一次外出的时候,嫦娥却被后羿的徒弟要求交出女娲所赐的仙药,为了不让后羿的徒弟得逞,于是嫦娥直接将仙要吞下去。吞完后的嫦娥直接就飘到了天宫之上,从此过上了孤独的日子。

第三位:后土娘娘

她是三清四御中的一位,而三清四御是三界中地位最高的。而后土娘娘作为地上的王者,她和玉帝是相对应的。而起作为大地之母,她是孕育万物的神。因为她对百姓的作用很大, 于是每年的百姓都会对她进行举行大型的祭祀仪式。而且在远古的母系社会中,她还被作为图腾,成为了一个信仰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