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成为什么卖给南洋()

本周热门题材次新股遭遇近一个月来最大寒流,次新龙头中科信息跌停后,多只次新股跟随受重创。爱乐达、建科院、美格智能等昨日也相继跌停,次新板块开始大面积调整。就在次新调整的同时,周期股再次迎来反弹,煤炭、钢铁、有色板块涨幅居前。

而周期资源的复活看似突然,其实早有预兆。近期“利好”因素仍然不断涌现,从9月15日起,环境保护部派驻的102个巡查工作组正式进驻“2+26”城市及相关县(区、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巡查”。同时,环保再限产30%,且与违规产能关停将不会重叠,环保限产限制的是合法产能。也就是说,此次“2+26”采暖季限产产能将在原有违规产能减产的基础上,再减产30%。

另外近期钢铁板块再出消息刺激,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今年要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据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介绍,目前已基本完成今年钢铁淘汰产能任务,同时按照发改委、工信部统计,这两年还累计淘汰了1.2亿吨左右“地条钢”产能,这些不在统计范围之内,至少每年有五六千万吨的钢产量。

早盘钢铁板块领涨两市,安阳钢铁涨停,凌钢股份、柳钢股份、新钢股份等也均大涨。同时板块内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主力资金流入状态,排行居前的有安阳钢铁、凌钢股份、马钢股份、宝钢股份和新钢股份,流入金额分别为1.17亿、1.14亿、8578万、6236万以及4993万。

其余方大特钢、南钢股份、抚顺特钢、柳钢股份等资金流入紧随其后,但也有部分个股在上涨过程中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状态,比如韶钢松山,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出4395万、首钢股份小幅流出258万等。

我们越声理财(yslcw927)经过观察认为,随着钢铁板块的崛起,其它资源板块行情也有望进一步复苏,同时结合近期盘面热点板块表现,我们推测,在政策面不断超预期,以及供给紧张逻辑未被破坏情况下,本轮细分有色金属或将成为资源中领涨部分。近期稀缺资源中如锂电池板块也开始有企稳迹象,而其它稀缺资源概念股也频频异动。

我们列举了部分可能受益标的如下:

1,锂电池:盐湖股份、科达洁能、西部矿业、西藏矿业、西藏城投、江特电机。

2,钨:厦门钨业、章源钨业、中钨高新、翔鹭钨业、洛阳钼业。

3,电解铝:云铝股份、云铝股份、南山铝业、中孚实业、神火股份、露天煤业、索通发展。

4,石墨烯:宝泰隆、道氏技术、东旭光电、南洋科技、德尔未来、中科电气、中泰化学。哪些股洗盘结束,即将迎来第二波拉升?关注越声理财查看!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关于后市更多机会板块的起涨时点及详细机会,请关注越声理财公众号(yslcw927)了解详情!

关于如何添加公众号:点开微信,点右上角:+,再选择公众号,输入:yslcw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