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小货车是多少kw(480货车是什么车)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在工信部公布的第34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我们发现了一位老朋友,它就是三一江山版车型。作为工信部提供最新“身份证”的车型来说,它的出现让我们喜出望外,而它与现款江山版相比都有什么变化呢?我们就一起来根据公告看一看。

外观变化不多 但可选配置增多

公告车型

现款车型

新款江山版车型在外观上的改动不大,基本保留之前车型的设计思路和框架结构,只是在保险杠下方多设计了两块黑色凸起,加强了视觉效果。江山的字样也做了些许调整,红黑色的外观涂装现今几乎成了三一车型的标志之一,在公路上的识别度很高。

其实,现款江山版的“颜值”与其他品牌的主流牵引车相比并不落下风,而不少卡友甚至认为三一江山版现款的“颜值”还非常好看。在此也想问问各位卡友,三一江山版的颜值究竟如何?

此外,驾驶室顶部也提供了多种配置可供选择,比如:顶置空调,对于部分长期从事干线运输的卡友而言,空调的出现能让驾车以及休息的时光更为惬意。另外,还可选装顶部导流罩以及侧扰流板,用于适应不同的拖挂上装,高速行驶时也可有效降低风阻系数,降低部分油耗。

新款三一江山版还可选装360°摄像头以及盲区侦测,拥有“大体格”的牵引车往往在停车时很难操控,尤其在狭小的货场内,拥有360°全景影像可最大程度的降低操作难度,让三一江山版挪车时更加灵活。

值得一提的是盲区侦测也是一项实用的科技装备,对于货车而言说,往往后视镜视野中后方盲区的面积很大,卡友们每次变道超车都十分小心,有了盲区监测之后,但有物体处于盲区范围内时,卡友就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提示,暂不变道。

车身拉花是三一江山版外观的一大特色,同时也是不少卡友喜欢三一江山版外观的重要原因。新款江山版依旧提供各式各样的车身拉花可供卡友选择,个性鲜明的同时又能有效提升整车的美观程度,属于小成本大B格的一项选装。

动力链变化明显 告别道依茨?

本次,从工信部释出的信息中我们可以发现,新款江山版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搭载了三款潍柴动力的发动机,并且在公告中也没有发现道依茨发动机的出现。可以确定的是在未来,若公告中的车型上市之后,潍柴发动机可能是唯一可选的动力方案。

公告中提及的三款潍柴发动机,型号分别为WP13.480E62;WP13.510E62;WP13.550E62,三款发动机的排量均为13升,可分别输出353kW(480马力)、375kW(510马力)、405kW(550马力)。从参数上看,相比现款江山版车型而言,在动力的改变不算太大,潍柴发动机在可靠性和稳定性方面有着很好的表现。

新款三一江山版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由于国六的后处理系统体积变大,占用了较多底盘空间,卡友可以根据用途,选择油箱、电瓶的数量和放置方式。从事干线运输的卡友可以选择双油箱用于提升续航里程,还可选装双加油口的油箱,在这里小编也想问卡友一个问题,油箱的双加油口有什么作用?希望各位卡友老司机能告诉我们。

为了使车型能够参与更多的运输种类,新款三一江山版还提供了后桥气囊悬架的选装,这项配置能够最大程度的保障货品运输时的稳定性,正是由此,搭载后桥空气悬架的车型可以适应高附加值货品的运输。

并且空气悬架的加入能让三一江山版更好地适应甩挂运输,能够有效提升江山版的运输效率。这样的选装能让三一江山版的多面性更强。

在车辆的后部,卡友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是否在尾部安放储气筒以及调整车辆制动气室的摆放位置,这样的设计比较贴心,卡友可以通过自己DIY来选择自己心目中的最佳搭配。遮阳罩是江山版前脸的点睛之笔,小编个人觉得上方的遮阳罩更具特色,能提升不少车辆前脸的美观性。

● 编后语:

此前,三一江山版刚刚上市时,便博得了卡友们的持续关注,这次通过工信部发出的公告可以得知,新款江山版车型最大的改变就是采用了潍柴系列的发动机,潍柴的加入能为三一江山版带来怎样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江山版车型的配置相对它的价格而言,算是具有很高的性价比,现在又提供了更为详细的选配,让产品的细分程度更高,同时也让卡友在选车时能自由挑选自己喜爱的配置,相信日后假如上市,新款江山版车型能够获得卡友们更多的青睐。(文/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