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汉兰达多少钱能拿下来(新款汉兰达全下来要多少钱)

20—30万的合资7座SUV你会怎么选?

可能很多人会想到这个级别中的标杆车型——汉兰达,没错,各方面都比较均衡的汉兰达确实是是最稳妥的选择,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

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像汉兰达这样公认的好车,保值率也是高的惊人,二手车的价格也是居高不下,并没有太多的议价空间,所以单从性价比方面来说,二手汉兰达并不是最优的选择。如果想要一台高性价比的二手合资7座SUV,可以考虑一下汉兰达的老对手——福特锐界。

今天这位岛弹就是看中了二手锐界的高性价比,所以关注这台车很久了,正好最近钱也到位了,准备自己先在网上了解下这车的行情信息,心里有数了就正式开始淘车。

前两天在浏览信息的时候岛弹无意间发现我们好车库里有一台锐界,感觉各方面都挺满意,于是特地找胡大大了解下情况。

这台车是福特锐界 2018款 EcoBoost 245 两驱豪锐型,2018年1月上牌,5.8万公里,车况非常好,金属覆盖件外观有两处补漆,价格17.5万。

岛弹觉得很有意向,但是还想再对比对比。于是自己又在其他平台对比了几个车源,经过详细的了解,还是觉得这台锐界最靠谱。

于是岛弹就和胡大大聊了聊价格,说到17万,岛弹就交了一万块钱的定金,准备第二天让胡大大带他现场复检车况,没问题就当场交易。

第二天,胡大大就和岛弹一起见到了这台锐界。

不得不说,锐界的外观还是相当霸气,一台名副其实的“美式硬汉”。

外观只有保险杠、右后叶子板和左前门有补漆。没有明显的划痕剐蹭,整体美观度丝毫不受影响。

欣赏完外观,胡大大打开了发动机舱。

这台锐界搭载着2.0T 245马力 L4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经过仔细检测,发动机舱没有发现任何拆修的痕迹。

然后,岛弹和胡大大一起坐到车内感受下锐界的内饰部分。

这台锐界内饰用料非常厚道,“美式大沙发”般质感的座椅,舒适感十足;超大的后排空间坐三个180cm的大汉也不觉得挤。

既然都坐进去了,那就顺便试驾一圈吧!

锐界的驾驶质感也非常不错,底盘的调校也很有功底,不但很有厚重感,而且悬架韧性十足,能够对车身起到很好的承托性。隔音效果非常赞,可以提供一个非常静谧的乘坐环境,进一步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试驾完后,岛弹对车非常满意,车况和初检基本一致,所以接下来就顺利成交了。恭喜岛弹喜提爱车!

最后我们再来对比下锐界和汉兰达,看看锐界为啥卖不过汉兰达?

我们以锐界 2018款 EcoBoost 245 两驱豪锐型和汉兰达2018款2.0T两驱豪华版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首先来看车身尺寸:

汉兰达在长度上占了上风,锐界在高度上领先一步,轴距也比汉兰达长了60mm。当然,车内实际空间感受不能光看参数,还要看车型设计。车主普遍反映汉兰达实际空间感受更宽敞,但是有这个数据在,锐界也不会差到哪去。

然后再来看动力总成的参数:

虽然两者都是2.0T发动机,变速箱也是一样的,但是锐界的动力调教更出色,只要舍得给油,锐界的动力绝对够用。当然,也有人说锐界燃油经济性不如汉兰达,但是实际驾驶起来锐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费油,一般锐界市区百公里油耗12~13升左右,而汉兰达市区百公里油耗则达到11~12升左右。百公里油耗相差1~2升左右对于买这种级别的SUV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再看配置方面:

汉兰达在安全配置上多了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但是在其他方面的配置锐界明显更丰富些,比如方向盘换挡、电动后备箱、车内环境氛围灯、大灯延时关闭等。

最后看看性价比方面:

新车方面,新款锐界指导价为22.98-30.98万元,消费者的接受度还是比较高的,最主要的是锐界并不像汉兰达那样存在加价或者加装饰的现象,而且还有着小幅度的优惠,相比汉兰达性价比更高一些。

二手锐界性价比就更高了。因为锐界的保值率要比汉兰达小不少,比如,这台2018年的锐界只要17万多,但是如果要买汉兰达,这个配置和年份没有20多万根本不用想,差别显而易见。

经过以上对比,我们发现锐界在空间、动力、配置、操控、舒适性等方面并不比汉兰达差,而且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性价比都是很高的,只是油耗比汉兰达高了那么一点点。

那你觉得锐界为什么卖不过汉兰达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