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征信不好会有什么后果(个人征信不好会有什么后果吗)

众所周知,信用的好或坏对现今社会的影响之大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最直接体现一个人的信用问题那就是看征信,那么征信不好到底会有哪些影响?

最明显的影响就是贷款;若征信有污点,无论是办理贷款还是申请信用卡都有可能被限制。严重者甚至购房购车贷款都办不了。

最糟糕的影响就是生活;大家都知道现在是大数据时代,征信中心反馈的信用信息会应用到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乘坐高铁、飞机、轮船、办理相关关证件都会有采用信用记录。如果信用很差,那么做这些事情都会受限制。

影响求职。现在,很多用人单位对员工的诚信也有要求,在录用人员的时候会查看征信记录。如果大家的不良记录比较多,那么好的工作岗位可能会和大家擦肩而过。影响生意;现在很多人创业,但是创业需要的不仅仅是金钱,更需要的是人脉,一个信用度不好的人人生意一般不会长久。最最重要的就是影响子孙后代;有考过单位的朋友都知道,现在很多单位招考都会查祖孙三代,如果有一个出现重大信用问题,那本人就算过了笔试,最终审查也会很难过。

总的来说,不良信息上征信会严重影响到大家的生活和事业,大家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否者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