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先生()

“敬爱的毛主席:承惠赠山东大白菜已收领。这样大的白菜是我出生后头一次看到的。十分感谢。您回来后一定很忙,希望您好好休息。致以敬礼”,没曾想,这封简短的信,竟然出自宋庆龄之手,更加让人兴奋的是,这封简短的信,竟然是写给毛主席的,其硬笔字迹,真是别致,字字沉稳,笔笔干练,干脆利落,之前,我们也欣赏过宋庆龄先生的毛笔书法,其书法以浑厚大气著称,让人记忆犹新,虽为女性,却写出了一种雄浑之气,而这次看到她的硬笔字迹,更是颠覆了我们的审美,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欣赏一番宋庆龄先生的硬笔字迹吧。

虽然这封信很是简短,但是从字里行间,也是充满了感激之情,而这硬笔字迹的书写,更加有质感,从容淡定,而且富有生动活泼的气质,一上眼,就让人喜欢,这也许就是宋庆龄先生硬笔字迹的独到魅力所在吧,她的硬笔字迹,在某种程度上看,还有一种散淡的味道,还有一种淡然的味道,很是独到,相信,你看到这样的硬笔字迹,也会倍感清新的。

从宋庆龄先生的硬笔字迹上看,在用笔上,看似随意,实则也是心手合一,达到了高度融合,笔法很是独到,点画的书写,很有味道,甚至还有一丝天真烂漫的味道,真是别致,点画之间的关系,也是十分有考虑的,既体现出一种彼此联系,相互依赖的关系,又体现出一种首尾呼应的关系,十分精准到位,而在布局上,以一种舒朗为主格调,同时还透着浓郁的文人气和书卷气,这也许就是他书法的独到魅力所在吧。

对比她的硬笔字迹和毛笔书法,我们也会发现,有着明显的不同点,尤其是硬笔字迹,整体上给人的感觉很是平静,平和,这种气质,在她的毛笔书法中,是很少见到的,不知道你是否也会有这样的感受呢?分享你的认识,记得分享交流哟,难怪不少朋友感慨,宋庆龄先生的硬笔字迹,气质独到,的确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