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档开多少(3档开多少码)

第九点空挡可以滑行吗?对于自动变速箱来说空挡滑行是完全没有必要而且

也非常危险的,因为在下长坡的时候如果你放在空挡这时候车子的一些压力棒、刹车棒还有转向的一些助力棒,他有可能是会没有压力,然后时间长了他就会不工作,可能会转向助力失效甚至是刹车失效,所以长时间放在空挡滑行确实是非常危险,绝对不要这么做还有一些朋友自作聪明,喜欢在高速上把车子推到一个比较高速度,比如说120然后就把变速箱推到空档这时候让车子滑行,滑到80的时候再重新切回低档再继续开,再高速度再切回空挡滑行表面上他们会觉得这样可以让变速箱偷点懒更省油,但是我们前面说过自动变速箱即便在很慢的状态下我也建议大家,完全把车踩死踩定了才去切换低档和n档,在这种这么高速情况下80公里以上你空档切到d档这一下是非常非常省上变速箱的,如果是长时间经常频繁的这么做你的变速箱可能在车子几千公里的时候就已经相当于别人10万公里的损伤了。

第10点斜坡起步

自动挡的车最大的好处就是斜坡起步不会溜车,所以我们在胁迫起步的时候尽管放在d档也不用管手刹,松开刹车车子就可以往前走如果坡非常陡的话,可能你松开刹车的时候车不会往前走。但这时候你再加一点油门,车子还是可以往前走的,但是学校注意的是现在日益流行的cvt无极变速箱还有双离和变速箱他们在很陡的坡起步的时候是有可能溜车的。所以当你感觉这个车要溜车的时候还是需要拉紧手刹,把脚从刹车移到油门上给点油感觉车要有动力往前走了,这时候才松开刹车,这个方法跟我们开手动挡的车比较接近只是你不用操作离合而已还有一个日渐普遍的功能叫做坡道起步辅助,就是在车子停在陡坡上起步的时候当你松开刹车你会感觉车子有一个刹车力继续保持着,通常他这个车力呢只会给你保持两三秒钟如果你松开刹车太长时间了的脚还不放到油门上的话,这车子会突然间他像没了刹车一样然后往后溜所以我们要注意,即便有拖到了保持辅助功能的车子松开刹车之后还是要比较快的把脚放到油门上让这个车尽快的起步就不会溜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