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质量为什么(安卓手机质量)

安卓手机普遍比iOS系统的配置高,为什么质量仍然不如iPhone?在目前的智能手机手机中,除了华为与iPhone外,其他智能手机基本都在使用安卓系统。在近些年,由于高端手机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很多品牌的安卓手机也开始纷纷提升自己的机身配置,但奇怪的是,很多安卓手机的配置参数已经高出基于iOS系统的iPhone很多,但是在运行速度以及机身的综合质量却仍然不如iPhone,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


其实造成这一原因无非就是iOS系统造成的,iPhone凭借着iOS系统就可以让苹果公司赚得盆满钵满,并且在营收上要远高于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这就源自于iOS的闭源方式,封闭式的系统形成了iOS独特的软件生态系统,无论是任何类型的APP,都需要iOS系统中的苹果商店来进行审核成功才可以在iPhone中安装与运行,iOS系统对APP的严格管控力度也是非常严格的,iOS系统制定的软件规则更是APP们无法改变的。而安卓系统属于开源系统,对APP的管控力度有限,这就造成APP在安卓系统中可以大量的植入广告与设置开机自启动,所以这就导致了iOS系统的iPhone在运行速度上要比安卓系统快。

基于IOS系统的iPhone


虽然在硬件配置上已经没有什么可比性,因为相同的硬件可以应用在多个智能手机品牌中,所以起到决定因素的还是软件。某些安卓系统的手机虽然配置高,但是不同品牌的安卓手机都会有不同的代码设计风格,比如对相机的拍摄功能,一些安卓手机品牌研发出了针对像素的辅助芯片ISP,用来提升像素。而iOS系统的iPhone却不需要这样做,iOS系统的底层代码直接对相机进行控制,并且优化的更好,不仅降低功耗,还节省电池的耗电量。一些安卓手机的像素代码设计上虽然比较好,但鱼龙混杂,仍然比不过iOS的底层代码要运行的更快。就是因为iOS系统让iPhone的运行速度要比安卓更快,安全性更高,所以通过这些因素就导致了安卓手机的运行速度与机身质量就算配置更高,也不一定要比iOS系统的iPhone的表现要优秀。

iPhone


评说科技互联网热点、技术干货与解答。扎根行业多年的资深小白,关注至尚风华,用简单的方式带给您不一样的认知。本文是原创文章,未经作者允许禁止抄袭,谢谢配合。#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