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机的时候要看什么东西是什么东西(买手机要看哪些东西)

对于手机小白来说,想要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手机,或者是能满足自己需求的手机,其实并不简单。因为可能会踩很多坑。尤其是在线下门店买手机的时候,面对营业员的花言巧语,有不少人都被诱导买了不实用的手机。如果您也是其中一员或者您身边有这样的朋友,那么本篇文章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就是来自内行人的建议:买手机之前,要明白这5条道理。

一、手机像素,不是越高越好

这一点主要是想对喜欢拍照手机的朋友们说的。请勿相信营业员口中说的,手机像素越高,拍照效果就越好。除非是差距很大的情况,就比如说你拿500万的像素和1亿像素对比,那肯定是1亿像素更好。拍照好不好,不是看像素,而是看传感器的尺寸,光圈大小,是否支持自动对焦,是否支持OIS光学防抖,更重要的是手机厂商对传感器的调校优化如何。

比如苹果手机千年不变的1200万像素镜头,拍出来的照片要比国产的千元旗舰机上面的4800万和6400万像素要好看,这不是因为苹果手机本来就比安卓机好,而是苹果厂商对于传感器的调校优化做的很好。再比如,同样是5000万的IMX766传感器,oppo findx5 Pro的拍照实力就比一加 Ace的好。所以如果你喜欢拍照好的手机,并不是要一味地追求高像素,而是要看手机厂商对传感器的调校和相关尺寸。

二、电池容量买大不买小

在这里要特别说明,苹果手机不在本次说明的范围内。对于安卓手机来说,不管你买的是什么手机,电池容量能买大不买小,除非你对手机整体重量有要求。细心的朋友们可以发现,现在外面很多便利店,购物广场等周边都有租赁充电宝设备,而这些充电宝说实话,只是商家为了赚你的钱,充电效果并不乐观。所以买手机,最好选择4500毫安及以上的,至于商家为了营销吹嘘出来的充电功率,其实够用就行,因为买来使用后你会发现,续航时间的长短远比疾速充电更实用。个人建议一般的45W就够用了。30以及30多瓦的也可以。

三、屏幕刷新率没必要太高,分辨率要满足1080P

现在市面上很多的手机都支持90Hz,120Hz以及144Hz的刷新率,其实一般的90Hz和120Hz就已经够用了,日常使用都要比60Hz流畅,而且是肉眼可见的流畅。至于一些手机厂商打出的144Hz和165Hz,在日常的使用中感知并不明显,除非你买手机专门是用来玩游戏的。另外屏幕分辨率最低要求1080P,支持HDR10或者HDR10+的更好。720P的就不要买了,视觉体验感真的不如1080P。像OLED 屏幕,最好要有DC调光,这样可以减少对眼睛的伤害。

四、运行内存并非越高越好,最低6G标准

有很多人会认为手机运行内存越高越好,其实这往往是踩了厂商设计的坑里面。每个手机在开机之后,系统自启应用会占一部分内存,手机硬件会占一部分,去掉这些,还是手机包装盒上的标准运行内存了吗?当然不是!况且有些手机自启动应用是你卸载不了的,再加上一些乱七八糟的程序,有可能你买的8G和别人的6G没有什么区别。但4G的就建议不要去买了,本来手机软件,系统更新的就快,4G的运行内存只够运行系统自带的应用了,个人建议最低6G的。当然如果玩游戏,那就需要更高的运行内存。

五、散热,还是要上手体验

切记,不要相信手机厂商吹嘘的散热效果!比如90%的散热面积,采用了某某技术,这些都不是重要的前提,前提是你自己要去线下手机店上手体验,而测试一款手机散热效果如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运行一款主流的游戏,像王者,吃鸡都可以。只要在运行游戏的状态下,手机仍能保持较好的散热性能,那才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