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买什么跑车好(300万买什么跑车比较好)


3万内有特点的跑车盘点,不一样的角度解析

听说QJ来了个250跑车三剑齐发,春风250也推出了单摇臂的赛道版,而无极也通过减小排量打造了一款准入门槛更低的跑车,这说明这一市场还是比较热闹的,那么本期我们就来个一锅烩,简要盘点一下3万内比较有特点的跑车。

第一款 GSX250R 目前售价26800


这款拥有家族式外观的铃木系跑车,是内地市场上比较早上场的车型,在它独霸一方的时间点,完全可以嚣张地来喊一句,还有谁?

而现如今的它已经慢慢老去,外观上的一成不变,性能上的毫无长进,配置上的无可理喻,身材上的渐渐发福,都是这款车需要迫切改变的现状。


但因为这款车在品质上拥有绝对的优势,又有雷打不动的保值率,所以它好像并不担心这种负面影响,反而有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姿态。所以这款车的特点就是“品质就是实力,保值才是王道”。

第二款 春风250SR 赛道版MY22 目前售价21980


春风250SR全系车型在内地市场上和GSX250R是不分彼此的好兄弟,因为它们始终都会活跃在该类车型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上。虽然250SR在品质方面没办法和GSX250R相提并论,但有了这种并肩作战的亲密关系,它们也是可以称兄道弟的。

250SR作为一个后起之秀,能以国产自主品牌的身份和全球化车型平起平坐也实属难得,而它能有这样的成绩主要还是得益于漂亮大气的外观,理想的提速表现,轻盈的操控,丰富的配置,以及一次次挑逗友商的价格。所以这款车的特点就是“我的跑车我做主,我的位置你别想”。

第三款 QJ赛250 目前售价17999起


随着青春版和燃擎版的陆续登场,QJ赛250终于实现了三剑齐发,差异化竞争的目的。它们外观高度相似,配置和动力总成却有明显差异。

这样的差异化表现会更容易满足,看好他们的小伙伴按需选择。也会对友商车型实施全方位的牵制,并进行精准打击。


例如青春版可以去较量包括250SR基础版在内的很多同级车型,而单摇臂版又可以和250SR赛道版叫叫版,至于燃擎版凭借双缸的动力总成,直接将矛头指向了不思进取的GSX250R。所以这一系列的车型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多点爆发,全面开花”。

第四款 凯越321RR 目前售价25980起


就外观的表现来说凯越321RR是最有欧系跑车风范的,虽然它缺少了以上车型的那种腻感,但是这款车的攻击性非常明显,这就使得它从第一视角都在强调,自己注重性能的表现。


而事实上它的动力表现也做到了同级最强,根本就没有给小钢炮这个称号抹黑,这就让号称赛道表现的一些跑车也会敬而远之,不敢去招惹它。而它这样的设定风格就使得这款车表现出了“我是钢炮我怕谁?”的特点。

第五款 无极250RR 目前售价19980


做一款姗姗来迟的入门级跑车,无极250RR所面对的强敌并不少,它既要和头部品牌正面过招,还要谨防非主流品牌背后耍阴招,再加之价格层面又和自家的300RR完全一致,还要避免自相残杀,所以我感觉它是3万内跑车中最苦逼的一款。

要是这款车先于300RR上市,可能无极早已经在这一板块站稳脚了,但现在就有点很难翻盘,即便这款车颜值不错,轻量化控制也比较到位,性能表现也很理想。


但是它没有优势的价格设定,生不逢时的上市时间,显然会让自己怀疑人生。所以这款车的特点就是“我命由天不由我,努力奋斗也白搭”。

以上就是3万内比较有特点的一些跑车的一个简要盘点,可能刚入坑的一些摩友对于上文的描述并不能充分理解,不过没关系,只要花点时间重新了解一下,你就会发现,有些车型注定就是来打酱油的,而有些车型早已经功成名就,稳如泰山。那么屏幕前的您,在这些车型中更喜欢哪一款呢?欢迎留言讨论。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