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销财经是什么意思(理财分销是什么意思)

重庆购房圈子创立啦,欢迎各位朋友加入圈子。这里有一群资深媒体人和数据人为你提供专业的重庆财经和地产分析。在这里你可以获得大神在线解答、重庆购房指南、重庆特价折扣房······

点击下方“进入圈子”即可加入!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悦来即将开盘的某项目,中介分销带看客户



最近,市场有几个明显变化的特征:

1、“老师,LH北区200万级小联排,老师有兴趣吗?”,从4月土拍之后,速晨君基本上就没有接到过CALL客的电话了,最近,电话又多了起来。


2、作为“宇宙中心”的中央公园,二手房前期冲破单价3万大关,新房也基本上开盘就售罄,但是,今年卖得最好的中央公园北RC某楼盘,开始恢复分销,其叠拼别墅佣金1.5%。


3、VK在年初市场回暖之后,全面暂停分销,不过,VK进入巴南的第一个项目,上周又开始引入中介分销,佣金1个点。


4、共和国之子在悦来的明星项目,尚未开盘,已全面引入分销,攀哥在现场看到起码有3家分销公司在持续带看。


这几个信号意味着什么?


01

当下市场的真实情况




存销比是最能反映市场真实情况的数据指标,房子仍然是不愁卖的。



目前重庆商品住宅的存销比,大概2.2,其中高层存销比1.0,洋房存销比2.5,只有别墅稍微高点,9.2的存销比意味着,别墅接下来不可能有上涨行情。不过,高层洋房这样的存销比,预期走势是怎样,我们就不说了,毕竟房住不炒。


整个商品住宅的存销比2.2,跟重庆历史上哪个时间段很像?


2017年的5月和6月,重庆商品住宅的存销比都是2.2,那个阶段的房价走势,大家都知道,我们也不多说了,怕被和谐。


2018年的9月,存销比为2.0;10月存销比上升到2.3。随后,市场一路走弱。


从数据上看,当下的市场,其实更接近于2018年。


02

下次土拍可能降温




今年上半年这一轮行情,虽然有供需关系的原因,但点燃市场的导火索,基本还是4月的土拍。

(摄影:余生)


目前第二次集中供地的具体情况还没有官宣,但速晨君从各种渠道得到的消息是,下次土拍绝对不可能像4月那样,竞自持,竞配建无偿移交、限地价限房价等,都是可能的土拍降温政策。


一旦土地市场降温,“面粉—面包”的预期自然被打破。


03

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腰斩



前几天速晨君跟L家的一位中介小哥聊天。


“5月份你总共带看的客户量有多少”?


“5月差不多带了有60组客户,但6月份截止到20号,我总共就接到20组客户,按照这个速度来看,大概6月总共能有30组客户左右,基本上只有5月份的一半了,市场不好呀”。


“那你认为是什么原因呢?新房供不应求,买不到房子的,不是应该来看二手房吗”?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天气太热,也可能是银行按揭贷款被卡了脖子”。


随后这一信息,在银行得到印证。


宇宙第一大行,高新支行的副行长,给速晨君透露:


“现在是窗口指导,说穿了就是不让银行放款,本来我们一周可以接200个按揭件,但是现在只让我们接30个按揭件,基本上星期一,仅仅1天的时间,我们就接件接满了,后面4天都没法做按揭件了”。


04

二手房限贷的影响



速晨君的一个朋友,在北碚加盟某壳,有14个门店,最近也是亚历山大:


“5月份刚吃了两口饱饭,6月份这下又要喝风了”。


我问他为什么。


“6月份同比5月,贝系平台给我们派单的客户数量,比5月直接少了一半,不光是派单量,网站的客户访问量,门店的到访量,客户带看量,实际成交量等所有指标,都下降了一半,我们的二手业务,基本上属于腰斩,这样下去,我们又只有去帮开发商卖新房了”。


那为什么还有二手房卖家,还要上调房源价格?


“只有5月份才有跳涨的二手房卖家,现在诚心卖房的,已经在往下面调价了”。

(摄影:余生)


05

银行政策非常不友好




5月中旬,重庆工农中建招行等,率先涨了一波利率,首套房加80BP,二套房加100个BP。


到了5月26日,仅仅10天,各大行再次加利率,变成首套房加95BP,二套房加115BP。


6月22日,中行又出来刷存在感了,首套房居然都要加100个基点,二套房加120个基点。


要知道,4.65%加120个基点,贷款利率就是5.85%。


2018年上半年,市场最疯狂的时候,4.9%的基准普遍上浮20%,也就5.88的贷款户利率。



06

所以开发商是最聪明的




速晨君多方打听,6月份停掉分销的开发商,有芸峰、中建、新天泽、中伦和天誉。


而开始启用分销的,融创万科保利,都是头部开发商,速晨君问过原因:“很多房子开盘就售罄,市场这么好,为什么还要启用分销”?


“销售任务太重,下半年市场不见得会持续火热,要提前抢收”。


除开商铺和公寓这种本来就需要中介分销来销售的物业,我们做了一个统计:


1、大渡口有中航,中交,建工,华宇,正荣,中铁建、佳兆业等7家开发商,开始启用分销。


2、大学城热度很高,但是仍然有西永九号,佳兆业等使用分销带客。

(璧山区实拍图)


3、璧山作为新晋主城第十区,中铁建东林道,中建湖山印象,兰亭学苑、枫香桂园、美的万麓府、金科天壹府、天誉鱼先生的城、佳兆业樾半山、中骏璟颂、葛洲坝的御湖蘭园、重庆融创城、重庆当代城、绿岛名都、璧山金茂悦等等,几乎全城上分销,显示销售压力很大。


4、核心区也没有好过,陈家坪、石坪桥、鹅岭、杨家坪这几个区域,总共有11个项目需要中介分销带客,这里面包括网红盘玖悦兰庭。

(江北区实拍图)


5、北区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观音桥新牌坊的楼盘,都需要上分销,中海天钻这种现房大平层,佣金也要给到2个点。所以像龙兴和空港这种北得太远的北区,更是卖房靠分销,光明拾光里、海伦堡玖悦府,旭辉金科空港城、金科禹洲府、首钢铂鹭风华、中国摩、桥达天蓬樾府、龙兴国际生态城、翰林学府、哈罗小镇、九宸府,总共11个。


6、同样北区,水土蔡家板块的洋房别墅,也得靠分销。两江融府、璟月台、春和锦明、江州锦云、映月台、千里嘉陵、悦江山、博翠山麓、御景玖园、合能枫丹宸悦有10个盘。其中合能更是可以给到分销3个点佣金。

(南岸区实拍图)



7、南区的更是分销的热土,鹿角、高职城、界石、龙洲湾这几个板块,悦麓山、璟樾云山、湖山鹿鸣、金科南山、北大资源紫镜府、领地观云府、中交漫山、合能枫丹江屿、首创禧瑞山河、长乐雅颂、中建滨江星城、浣溪锦云、合能枫丹玖悦、旭辉上城、青林半、云山晓、洺悦城、中建南宸玖樾、浩创半山溪谷、联发玺悦、龙洲湾1号、御华兰亭、大发熙悦书山境、江南万科城、保亿御江临风、阳光100阿尔勒、融信澜湾……不完全统计,都有不低于27个楼盘。


写在最后:

所以,最后我们要说什么?


1、房地产市场,并没有中介小哥说的那么好,4月土拍后全面暂停分销的很多地产公司,已经开始迫于销售压力,再次启用分销了。春江水暖鸭先知,大开发商对市场的判断,永远比吃瓜群众要精准。


2、不要恐慌,不要恐慌。现在很多售房部都还是按照备案价销售,没有折扣;如果我们实在要买房,不妨等等,速晨君相信,到了七八月份,说不定就能拿到1-2个点的折扣优惠了,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吹来的,真金白银的省下几大万不好吗?


3、开发商已经直面现实,启用分销了,也基本预示着,这轮火热的行情,宣告一个段落。2017年和2018年的重庆房地产市场都很火,很多人在那个时候提着铁观音恐慌上车,到了2018年的5月份,速晨君在当时非常火的九曲河板块,在地铁站看到一群突然出现的中介小哥,当时就心想:糟了,市场要变天了……


果然,2018年的7月31号之后,市场正式进入下行通道。


买房人不容易,卖房人也不容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