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车牌框多少钱(车管所车牌框多少钱一个)

哈喽,大家好,我是易姐。

驾照一次扣12分,确实没那么容易。

但是,在“一次性扣12分的驾驶行为”中,有这么一个特殊行为,让12分扣得尤其“轻松”,这就是——刻意遮挡、污损号牌。

为什么说它特殊?

因为有时并非你情愿,甚至是无意被遮挡了,结果也被扣12分。比如他们↓↓

车主A

咱们东北地区冬天下雪比较大,早晨发现车子被盖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被”,清理车身上积雪的时候,除了清理能看得到的车窗和车身,前后两个号牌上面的积雪也一定要清除,如果直接上路,警察叔叔拦住,扣掉12分你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车主B

如果你走过了一些泥泞路段,泥土比较多的地方,注意要去检查一下有没有被地上的淤泥溅到前后号牌上。如果带着泥土开车,这就叫做污损号牌了,扣你12分,一点没商量。

那问题来了:像上述的中招车主,车牌被积雪或泥土遮挡,真的会扣12分吗?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记12分。

那问题又来了: “故意”和“无意” 是如何界定的呢?

很简单,车主有意而为之,就算故意。比如有些人在号牌上粘贴“百年好合”字样、光盘等,这就属于故意污损遮挡车牌;反之,“非人为”行为的,算无意。比如车号牌被第三方污损的,那就按照实际情况来判定。

目前,“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的查处一般是由交警现场执法,并不通过电子眼等监控设备抓拍,所以执勤交警会根据当时的车辆实际情况判断是否故意遮挡污损车牌。

易姐提醒

开车前检查汽车时,别忘了也顺便瞧瞧自己的车牌,看看有没出现被遮挡的情况。

关于车牌扣12分的行为,下面这几种行为大家也要尤其注意↓↓

1

4S店赠送的车牌框能用吗?

目前的交通法规中,是允许安装号牌架的。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07)的规定:

1.可使用车牌架辅助安装号牌,车牌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边缘应大于5mm。

2.机动车车牌架外框不得带有标志、字母、装饰图案,更不得遮挡号牌字符,否则视为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比如下面这张车牌↓↓

虽说没有遮挡号码,但车牌框的内侧边缘离字母的距离不够5mm,而且带有数字。这样一旦被交警抓住,将有可能面临扣12分的处罚!

易姐建议

车牌架可以装,但安装的前提是按规定走。不要为了追求独特,用夸张的卡通图样,这样的特立独行可是要用12分来做代价的。

2

车牌掉色,能自己补吗?

车牌掉色,其实并不少见。

但遇到这种情况, 一定不能自己动手修补,即使掉色的面积很小。

给车牌涂上颜色虽然没有改变车牌的号码,但其行为也是违法的。

车牌的底色由特殊材料制成,具有反光功能,尤其是在夜间,对车辆起到有效的监管作用。另外,车牌在制作过程中,表面添加了特殊的字母符号,用于车牌真伪识别。如果使用其他颜料进行修补,将会破坏车牌作为汽车“身份证”的功能。

易姐提醒

如果车牌出现模糊不清、掉色等情况,应及时到交管部门补办新牌照,记住:不要自己随便乱动,否则12分又over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