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1200改装需要多少钱(哈雷1200改装)

时光荏苒,岁月穿梭。如今,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时代,有多少人始终如一的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业?又有几个人将钟爱的事业做的如火如荼?看过了太多的表面浮华后,又有多少真实力被众人所关注?其实在物质基础的前提下,还是有一些人在坚持着当初的梦想。然而说到哈雷戴维森,会让你联想到什么?男人?肌肉?匪帮?还是服饰?其实哈雷不仅仅是摩托车,也不是生活必需品,更不是日常代步工具,而是一种代表了自由、个性的独特生活方式。

  摩托定制现在是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和喜爱,因为这样不仅能拥有一台独一无二的座驾,更可以让自己的性格附着在机车之上。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两位摩托定制师,其中一位就是圈内赫赫有名的摩托定制第一人,TP China的创始人-王秋铭;而另一位则是将哈雷文化融入到生活,并用双手和智慧为这个两轮传奇锦上添花的人,金岩一手创办的仕扳拿哈雷改装工作室是要让每个喜欢改装哈雷摩托车的人,都有机会拥有一台不一样的“他”或“她”,并相伴一生。

TP China-王秋铭

  TP China创始人王秋铭与很多玩哈雷的车友们并不相同,没有彰显个性的纹身,也不会穿着皮夹克和各种哈雷配饰。淳朴的脸上只带着一副眼镜,标准工程师的样子。王秋铭身高一米八左右,是位标准是位地道的北京爷们儿,爱抽美国的一种香烟。王秋铭经营的TP China是一家专营摩托车改装、代理和维修的公司,在玩哈雷摩托的圈子中,声名很响。他被认为是全国最好的摩托定制师,也是中国定制车的先驱者。经常有一些爱玩摩托车的名人、大咖来他的店里订车、看车。虽然在改装界名声响亮,但王秋铭每年只接受为数不多的定制摩托,因为他做的定制车的各个零部件都需要一个一个调试匹配,不够好的话还得再换,经常是交了一台车,废弃零件一大堆。

  王秋铭认为定制车不是简单的客户指定就行,而是需要反复和客户沟通以了解其个性和喜好,然后由他给出专业建议,最后双方共同商讨出定制方案,在保证安全和可行性的基础上体现个性。无论造型、材质还是配色,都需要经过反复设计和推敲。他说,每台订制车要耗费四五个月时间,定制车按照工时核算是亏本的,但为了保持自己对机械的思考和对技艺的磨炼,他还是坚持着要做。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被认可的工程师,无论机械结构还是钣金电焊,很多力气活和手艺活都是亲自在做。“当你看到整齐精致的焊接工艺时,才会认可这个师傅。”

  有一次,王秋铭想给摩托车座下面的机油壶做一个透明窗口,可以随时看到机油刻度,而且显得很洋气。机油在发动机工作后,温度会升到100。C以上,为了找到合适的材料,王秋铭经过反复试验,用过亚克利、树脂和钢化玻璃等材料,最后找到一种耐高温的石英玻璃才解决。同时,在工艺上要求底座焊接精度达到1毫米误差,否则机油壶压在上面,玻璃会碎。整个试制过程,一共花了3万多元成本。现在,这个透明机油窗口用了3年,运行良好。这是王秋铭直到现在都相当得意的一件事。王秋铭做成这件事后,很多改装爱好者想模仿,但因为工艺水平和材质原因都无法做出与之一样的效果,而且成品都很丑陋未能成功。这是王秋铭相当得意的一件事。

  有的时候,王秋铭会去日本、美国和、新西兰看看。在这些地方,王秋铭谈下20多家公司的代理权,其中有4家是大陆地区独家代理,包括王秋铭喜欢的零度、CM两种豪华摩托。王秋铭偶尔感慨,干他们这行的人,随便一个卖轮胎的都开奔驰,而他自己纯粹是为爱好在工作。大学毕业后,他在一家国营企业上班,从基层做到生产调度管理层。本来下一步将会是厂长。不过,他扛不住对摩托车的爱好,在工作5年后辞职,自己去了一家摩托车作坊。现在,他最高兴的事,是自己的改装想法最终体现在一辆辆摩托上。“有人喜欢我改车,给个酷评,就很爽了。”

扳仕拿哈雷定制-金岩

  金岩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爷们儿,从小就对车感兴趣的他,起初对摩托车并无感,但在初中时期,一次偶然机会骑了朋友的摩托车之后,那种随心所欲的驾驶感和速度感就在金岩脑中无法抹去了,从此让金岩与摩托车有了不解之缘。之所以会创办这么一家哈雷改装方面的工作室,起因还要追溯到那个热爱摩托但囊中羞涩的年代,上学期间时的金岩开始酷爱摩托,当时能买台属于自己的车还是件很奢侈的事情,就更不要提哈雷戴维森了。等毕业进入社会,自己有了些积蓄后,便“倾尽所有”的买了人生中第一台哈雷戴维森,但车况可想而知,除了能走起来,其他就不值得一提了。

  人的欲望是无限的,能骑已经不能让金岩满足,还要让这台哈雷变得光彩夺目才行,但因那时哈雷戴维森在国内并不常见,修理的费用也是很昂贵的,当即金岩就决定要自己动手,让车真正的活过来!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和与圈内人的交流,金岩慢慢发现,改装一台哈雷才是真正的乐趣所在,之后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便创办了这家仕扳拿哈雷改装工作室,不仅自己玩车,也帮慕名来得客户打造属于他们自己的哈雷戴维森。

  金岩的这家扳仕拿哈雷改装工作室,主要出品的风格是偏复古的哈雷改装,以old school和bobber风格为主,但确切的说应该是介于两种风格之间。因为他希望能有更多喜爱哈雷和哈雷改装的爱好者参与进来,纯bobber的风格太过于浮夸,不适合大众,改装成本会很高,反之纯正old school的风格,较多的做旧感和原始感,大众也比较难以接受。所以这种相结合的改装风格,不仅在成本上降低了很多,而且在表面上也不失一定的豪华程度。

  不过金岩自行定义的这种风格也还是在bobber风格基础上演变的,bobber的风格起源于美国,在传播到全世界的过程中也发生着自己的变异,比如欧洲的bobber更追求极速与流线型,日本的bobber更追求精湛的纯手工零件和更加低矮的车身结构。但无论怎么变化,全世界的bobber都还是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低矮的坐姿,随意的骑行方式,独一无二的手工改件和时刻散发出的战斗气息。金岩也是将这些bobber特有的形态加上自己的创意,在不失风格的前提下,尽量降低成本,让每位来仕扳拿选车的爱车人,都不会空手而归。

Bobber风格-哈雷1340“继承者”

  金岩这台改装Bobber风格的哈雷1340“继承者”是九几年的“老家伙”,使用了80立方的发动机,改装了干式离合器和脚启动,这也是复古改装较常见的改动。全车使用了大量的铜饰和纯银造型配饰,让Bobber风格一览无余,搭配手工定制的排气,让骑行在街上会赚来100%的回头率。

  金岩觉得复古改装的哈雷其实在外观上都差不多,之所以说世界上没有一台哈雷是一模一样的,主要就是在说细节,哈雷车上的细节才诠释了车主的情怀和态度。目前在国内,哈雷1340车型应该是最适合做复古改装的,首先是其售价比较合理,相比其他车型较便宜,其次就是车型的年代与车况也比较适合做Bobber风格的改装。

Bobber风格-哈雷1200

  而这台哈雷1200就做了比较大的“手术”,因原车型在后轮两侧是有两根避震的,这样要是改Bobber风格的话就会稍欠火候,所以后期在整体框架上下了很多工夫。金岩拿到车后,先是将这台哈雷1200改了硬尾的车架,但车架改动后,电瓶、机油壶等部件的位置也都要改动,这么做就是要让改后的Bobber风格淋漓尽致。金岩改装的很多车都使用了弹簧头,因为他觉得这样的改装才会更复古,才会更有范儿。

  这台Bobber风格的1200做的最重要一部分改装就是后期加了脚启动,如今有很多人存在误区,觉得是1200车型就可以安装脚启动,其实不然,金岩告诉我们,只有03年之前的1200才可以后期改装脚启动。

复古风格-哈雷1450“肥仔”

  哈雷1450“肥仔”是很具有代表性的,因为在1450之前的哈雷车型都是使用化油器的,在1450之后却又都使用了电喷技术,只有1450这代车型既有化油器车款,也有电喷车款,所以哈雷1450算是一台化油器与电喷交接换代时的产物。金岩目前这台改装偏old school风格的哈雷1450“肥仔”是台化油器车型,之所以选择这台车,也是因为化油器的车款在改装方面更具潜力。

  这台“肥仔”使用的是一台88立方的发动机,唯一缺陷就是发动机的体积较大,感觉整体不太协调,同样后期采用了干式离合器、脚启动和触发,因为如果不改触发的话,靠点火器是无法脚启动的,之所以想要脚启动,是因为金岩觉得用脚去启动一台哈雷车是非常帅得。手工定制的机油壶和精致的油量显示,不仅实用,而且非常复古。

  金岩自从开始做哈雷改装,就接触到了很多老车,他认为,改装并不是他要做的全部,他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手,让这些20-30年的“老家伙”能再多活几十年。

结语

  身为一名不太称职的“骑士”,在采访过两位“骑士”圈的大神后,我的感触还是很深的。首先,在国内摩托文化还是很小众的,但相比与汽车来说,就是这种小众才让摩托文化变得非常纯粹;其次,玩车并不是一味的花钱和炫耀,反而化繁为简的爱车一族越来越多,把繁华不实变为更真切的享受其中;最后,我觉得每一位“骑士”都应该维护和保护好现有的骑行环境,只有这样才能让国内的大环境有所改善,让更多喜爱摩托的人可以享受骑行带来的愉悦。(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杨震 摄:太平洋汽车网 杨震、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