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奔驰c260车保养多少钱(奔驰c260一年保养多少钱)

之前我们有说过如果想买一台奔驰中型车,但是又不太能接受奔驰C级1.5T的“小发动机”,奔驰C级AMG就是奔驰给你的一种“另外的选择”,之前我们看过3.0T的AMG C 43的养车开支,确实不算便宜。但是我们今天也想再更进一步的讨论一下,如果3.0T发动机带来的4.7s的零百加速不足以满足你对速度的追求,那么养一台零百加速4.1s的4.0T车型奔驰AMG C 63会花多少钱?中间0.6s的差距换算成金钱,代价是什么?

在奔驰AMG C 63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2021款 AMG C 63,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AMG C 63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作为一台搭载4.0T发动机拥有“恐怖动力”的中型车,奔驰AMG C 63的NEDC综合油耗为11.1L/100km,在我们测试之后得出这款车的真实油耗为17L/100km。这款车需要添加的是95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8元/L。如果我们按照一年20000公里来计算油费,计算下来一年的油费差不多是27200元,平均一个月光是加油就要花费2266元。

保养费用:

作为一款拥有4.0T的V8发动机的车型,奔驰AMG C 63的保养费用确实不太便宜,和别的奔驰车一样,它的保养周期同样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1388元。大保养在小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火花塞和刹车油,费用为4693元。另外就是在60000公里的时候,还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为3180元。所以如果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费用为21423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7141元。

保险费用:

奔驰AMG C 63作为一台4.0T车型,车船使用税达到了3000元这个级别,保险费用这块我们按照购买车损险、交强险和一百万三责来进行计算是23552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出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58880元,平均一年需要保费19626元,加上车船使用税则需要22626元,确实不是一笔“小开支”。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险费用以及保养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例如违章或者停车这样的软性开支的前提下,购买一款奔驰AMG C 63之后一年的养车成本差不多要花费56967元,平均一个月需要4747元花在养车上面,当然这还是一个没有出现计划外开支的理想状态。可以说奔驰AMG C 63不但售价让普通人望而却步,养车费用对于普通人来说也基本上是不能接受的,比起3.0T的奔驰AMG C 43,每个月在养车费用上面还有多花1000元。不过如果是真的在乎这0.6s加速成绩差距的人,那么在他们眼中,这样的养车开支或许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