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药是什么(512是什么药)

来源:【沈阳日报-沈阳网】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今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月22日,沈阳日报与市政务公开办联办的《民生连线》栏目采编团队,走进沈阳市公安局禁毒警察支队,请专业人士就沈阳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百姓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及识毒防毒知识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从源头上遏制制毒、制爆问题发生

全市禁毒系统落实审批事项“一网通办”

今年以来,禁毒支队认真核实审批品种的具体流向,对系统报警信息进行逐条核查,不漏掉一条可能流入非法渠道的可疑信息。沈阳市共有在网各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858家,其中,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728家、经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107家、生产易制毒化学品企业13家、运输易制毒化学企业10家。截至目前,没有出现任何违法违规情况,未发生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用于制造毒品的情况,网上审批工作运行良好,真正把全市禁毒系统“一网通办”行政审批事项落到实处,为企业提供了便利、快捷的服务模式。

结合沈阳市乱点问题整治实际,禁毒支队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整治“笑气”滥用问题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破获涉“笑气”非法经营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气瓶”2000余瓶,取得了初步成效,有效遏制了“笑气”滥用问题。

创新实施“一区一中心”工作模式

人员复吸情况同比去年下降28.24%

社区戒毒是我国《禁毒法》确立的一项新戒毒措施,充分体现了戒毒工作以人为本的原则。自2016年以来,沈阳市从市情、政情、社情、毒情的实际出发,在全省创新实施“一区一中心”的工作模式。尤其是近几年,沈阳市在社区戒毒工作中融入科技手段,通过研发App移动终端、采取毛发毒品筛查等一系列措施,戒毒康复人员依从性管理效能大幅度提升,人员复吸情况直线下降,同比去年下降28.24%,持续实现“零脱失”“零肇事肇祸”的工作目标。当前,沈阳市社区戒毒工作已经处于全省绝对领先、全国一流水平。

警惕!这些新型毒品已在沈阳出现

通过对破获的毒品案件中缴获的毒品数据分析,2022年上半年,沈阳出现的新型毒品种类有:冰毒、泰勒宁、奥斯康定、合成大麻素、左匹克隆、氟硝西泮、三唑仑、美梅伪麻口服液等。分类型:

1.“实验室毒品”以中枢作用为主,是纯人工化学合成,也叫“化学合成毒品”。在沈阳还是以冰毒为代表。

2.以中枢抑制作用为主,在沈阳以三唑仑(又名海乐神,强烈的麻醉药品)和γ-羟丁酸(迷奸水,是无味、无色、无臭的液体)为主。

3.新精神活性物质,沈阳主要以合成大麻素为主,是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目前也是新精神活性物质中涵盖种类最多、滥用最为严重的。

4.第二类精神管制药品,2019年7月含羟考酮复方制剂等品种被列入国家第二类精神管制药品。在沈阳主要以泰勒宁为主。

小心!这些新型毒品见到要远离

1.合成大麻素(“上头电子烟”)

新型毒品合成大麻素是一种化学合成类毒品。被毒贩伪装成“上头电子烟”悄悄流通,含合成大麻素类电子烟油,外观无色、黄色至褐色黏稠液体。

2.泰勒宁(“512”)

泰勒宁又名氨酚羟考酮片,是一种用于抑制中度乃至重度疼痛的处方止痛药。泰勒宁药片上一面标着“512”字样,部分人会用“512”等暗语代替泰勒宁3个字。

3.氟硝西泮(“蓝精灵”)

“蓝精灵”新型毒品,其主要成分为“氟硝西泮”,属于国家规定管制的第二类精神药品。“蓝精灵”溶于水,液体是淡蓝色的,但有的是无色无味,溶于水后不容易被人发现。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刘宏伟

本文来自【沈阳日报-沈阳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